正在阅读:展出70多个国家和地区7万多种商品 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8.6亿元

展出70多个国家和地区7万多种商品 累计意向成交额达28.6亿元

温州网 2021-11-17 18:34:16

  “咖啡美酒,侨博干杯!”11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暨青田进口葡萄酒交易会、第二届国际咖啡博览会(简称侨博会)在青田举行,汇聚了70多个国家和地区、7万多种商品,累计意向成交额28.6亿元。

  侨博会咖博会农博会 三会同步

  侨博会于11月13日上午开幕后,各个展馆各种葡萄酒等商品琳琅满目,美酒飘香,好客的展览商请客人品尝美酒,不少温州人也来这里品尝美酒咖啡。他们说,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距离温州也不远,他们经常上来逛逛,买点很不错的红酒和咖啡等。

  以“世界洋货、世界超市“为主题的侨博会,展会设有主展区和市场展示区等8大展区,展示展销总面积9万平方米,展位1800个。邀请参展国内外进口葡萄酒企业600家,咖啡类进口商企业100家,健康生活方式类进口企业100家,其他类进口商品企业500家,汇集了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万多种商品。

  塞尔维亚黑山馆负责人郑皓说,这次他们带了不少塞尔维亚的产品回到青田,有一部分是在进博会上展出的,还有一部分是进博会上还没有展示的,27款新的塞尔维亚产品第一次亮相侨博会。

  以“世界咖啡,你我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届咖博会也同时举办。咖博会邀请20个咖啡生产国近100家国内外咖啡类企业参展,展示青田咖啡文化的独特魅力,打造全球咖啡产业链。

  第四届侨乡农品博览会也将同步举办,这届农博会以“转化生态产品、助推共同富裕”为主题,吸引了青田县内外100家农特产和美食参展商参展,重点展示全球农遗代表性农特产、帮助农业主体对接和拓展海内外市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1年百款精品葡萄酒发布、“百款喜爱进口消费品”评选揭晓、2021年度丽水市十佳咖啡馆授牌仪式、侨博会红酒咖啡十大代言人聘请仪式、十佳“百城名店”授牌仪式、中国葡萄酒协会协作委员会会员单位授牌仪式、新媒体电商产业孵化园授牌仪式、进口商品海外采购联盟成立暨“海外仓”开仓仪式、咖啡进机关联盟成立仪式等。

  买全球卖全球 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侨博会已经走过3年非凡历程,作为浙江承接中国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十大平台之一,青田县积极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仅买全球,还开启“卖全球”模式,通过连续举办侨博会,主动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全力打造进口商品的“世界超市”“购物天堂”,并通过“3天+365天”的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让“展品变商品”,让“采购商变贸易商”。借力上海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连续四年举办侨博会,青田已累计签约引进国外品牌代理2319个,吸引638家国外酒庄入驻,助力该县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

  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集团副总经理潘炎说,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进博会上,他们不少华侨去参观、采购,他们在那里进行洽谈,继而到侨博会上就可以深入了解、落地。采购商到侨乡进口商品城一看,有297家从事进口的华侨企业,琳琅满目,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超市”。同时这个市场在侨博会结束后,还是继续向大家展示进口商品,做到了真正的“3+365”天永不落幕。

  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伊凡娜·瓦拉·玛格托娃说,侨博会已成功举办3年,吸引了来自71个国家近3600家展商、1.3万名国内专业买家以及超过55万名观众。2020年,中国进口约4.3亿升葡萄酒,较前年稍有所减少,进口额达到28.3亿美元。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主要的葡萄生产国,是继西班牙之后第二大葡萄园种植占地面积的国家。侨博会在提升进口商品和葡萄酒在中国的知名度上起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众多机遇,使得许多公司开始考虑不仅以外国公司的身份进入,而且考虑如何以快速合规的方式推广和营销他们的葡萄酒。而本届侨博会正是提供了极佳的机会,在这里可以看到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等大葡萄酒生产商。

  第四届侨博会暨青田进博会的召开正是青田擘画国际化发展蓝图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当前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的时代大考中,青田做出的有力应答。

  这份应答凝聚着一代又一代青田人跨海谋生、敢闯敢冒的辛勤积淀,凝聚着青田侨胞不曾更改、赤诚如金的爱国之心,也凝聚着当代青田人抢抓机遇、勇挑重担的拼搏之力。侨博会有力打通了服务双循环发展大局和服务侨胞回馈乡梓的“任督二脉”,成为青田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深化交流合作、彰显侨乡文化、展示崭新形象的“金牌窗口”。

  温都记者 陈忠/文 张永益/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