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银行纾解制造业企业短贷长用困局

温州银行纾解制造业企业短贷长用困局

温州网 2021-11-17 14:40:33

  为落实中央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等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充分发挥金融在精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引领支撑作用,针对产业链企业生产经营周期长的特点,加大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及1年以上3年以下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投放力度,缓解企业短贷长用问题,稳定融资预期,加快打造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制造枢纽。

  位于绍兴的某通信设备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近几年,因受上游合作伙伴影响,无法获得银行新增融资,公司发展遭遇瓶颈。在获悉客户需求后,温州银行团队主动上门,与负责人洽谈对接,根据该公司产品开发周期长、应收账款回收慢、流动资金占用多的经营特性,推荐该行新推出的制造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产品,最终,成功为该通信设备公司办理授信业务,通过较长的贷款期限、较低的贷款利率和无还本续贷的方式,有效满足其中长期流动资金需求,纾解短贷长用困局,助力其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据悉,温州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引导下,努力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适时加大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投放力度,积极研发适应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的新产品、新方案,及时解决制造业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为制造业企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温州银行金华分行在充分评估当地某工具有限公司的抵押物状况后,为其定制无需额外追加担保人的融资方案,成功投放贷款2640万元;杭州分行主动为当地某机械有限公司办理10年期的园区厂房按揭贷款,为其大规模新建厂房、升级设备注入资金3500万元。(通讯员:徐佳影;摄影:马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