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补助资金9465万元 洞头海洋经济发展再获助推

补助资金9465万元 洞头海洋经济发展再获助推

温州网 2021-11-15 18:30:57

  温州网讯 日前,省财政厅、省发改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度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通知》,全省共安排专项补助资金2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全省有关市、县(市)海洋(湾区)经济发展,其中我市洞头区再获资金补助9465万元。

  近年来,洞头区主动融入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大局,深入实施海洋强区战略,以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为契机,在民资参投、改革创新、海洋生态保护等方面先行探路,一批产业项目加速落地,海洋经济发展得到国家、省市的大力支持和肯定。2018年以来,洞头区已累计获得省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补助达5.39亿元,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近年来,在省海洋(湾区)经济发展资金的助推下,洞头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蓝色海湾整治项目成为全国样板,先后入选全国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荣获国家海洋公园、国家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国字牌”金名片,并代表我省在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现场会上作典型介绍,2021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还曾推送示范区经验做法。

  据了解,接下来洞头区还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海洋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抓紧落实专项资金并加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和项目顺利实施,为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补助资金9465万元 洞头海洋经济发展再获助推

  记者 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