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洞头市场主体突破1.2万户 在册企业占量首次超30%

洞头市场主体突破1.2万户 在册企业占量首次超30%

温州网 2021-11-12 09:57:20

  温州网讯 激发活力,实现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日前,记者在洞头区2021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2万户,达到12365家,同比增长10.60%;洞头在册企业占市场主体总量首次超30%,占比高达31.20%。

  据介绍,为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增长活力,洞头区全力释放“放管服”改革深度红利,率全市之先完成2021年市场主体挖潜拓市基本目标。并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降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市场主体总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洞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方均坦介绍,截至10月中旬,该区在册企业总量3858户,同比增长16.87%;个体工商户8345户,同比增长8.14%;其中,新设企业数保持高增长,同比增长40.94%,增速排名全市第三。

  据了解,今年以来洞头区持续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先后推出注册资本登记制度、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证照分离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登记的条件限制,不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同时创新优化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环节、材料、时间和费用。今年以来已免费发放公章700余件,为企业节省开办成本近8.5万元。并持续深化企业开办、变更、注销便利化改革,提升企业开办全链条、全流程网办率,实现企业开办 2 环节、1日办、零费用。

  此外,推出“全流程”帮办代办,融合上门服务、流动服务、现场服务,为时间紧迫、办理量大、审批困难的对象,提供上门批量办、代你办、驻点办便民服务。现场统一指导、解答,简化申报材料,网上全流程办理,当场审核、当场领证,压缩办理时间,解决企业、个体户实际难题。据悉,今年已为中屿等到你、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森活之家综合体等项目提供专项服务12次,办理证照116个。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洞头市场主体突破1.2万户 在册企业占量首次超30%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