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温企瞄准消费升级掘金“双11”

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温企瞄准消费升级掘金“双11”

温州网 2021-11-12 09:35:38
昨天凌晨开始,发端于电商平台的“双11”购物节迎来新一轮高潮。

  温州网讯 昨天凌晨开始,发端于电商平台的“双11”购物节迎来新一轮高潮。作为一座以“会赚钱同样舍得花钱”著称的城市,昨天的温州,不管线上还是线下,企业商家火力全开,瞄准消费升级契机不断翻新营销大促方式,而市民趁着大促“买买买”“薅羊毛”的热情也很高。

  “今年全渠道的销售数据我们还在统计中,但相比去年,肯定是有提升的。”红蜻蜓鞋业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近年红蜻蜓在设计研发中进一步专注于年轻消费群体,产品品类也开始向年轻化、时尚化转变。去年“双11”期间,红蜻蜓的全渠道销售金额突破8亿元,整体销售排名天猫第3、全渠道第2。特别是去年下半年,红蜻蜓与头部主播薇娅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10月20日,即今年“双11”预售开启首日,红蜻蜓上线薇娅直播间4小时,销售金额超6500万元,一款单品的销量更是突破10万双。截至记者发稿时,红蜻蜓表示,今年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同比提升18%。

  “双11”战果喜人的,还有温州鞋服领域另一家领军企业——森马服饰。截至昨天15时07分,森马服饰“双11”的电商全渠道累计销售已经突破20亿元。事实上,森马服饰的电商布局可追溯到2012年成立全资子公司“森马电商”,体现出森马深耕电商的快人一步。另外,早在主流平台推动商家发力短视频领域之前,去年“双11”之前,“森马电商”就组建了专门的短视频团队,为去年“双11”营销带来明显的流量增长。

  线上是血拼狂欢,线下的消费热情同样高涨。昨天,市区各大商场、综合体纷纷推出力度空前的优惠活动,不少还打出“价比线上”的杀手锏,吸引了大量喜欢实体店购物的市民。市区银泰百货世贸店的数据显示,“双11”当天,该店客流量是平时的两倍以上,与去年“双11”当天每小时销售额相比,今年从中午11点开始,同小时段同比增长达21%。

  “我今天特意早点来排队,怕有些热门款会‘秒光’。”市民林女士说。记者采访发现,昨天上午,市区银泰百货、开太百货等多家商场还没到营业时间,门口已排起了长队。“这是我老婆列的清单,她线上比较了一番,还是商场划算,让我早点过来给她买齐。”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据悉,现在许多商家、品牌店会通过社交媒体等方式,给客户推送相关优惠信息,方便大家比选。

  市区一家商场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渠道、价格的透明化,在品质生活和服务体验的加持下,实体消费的优势逐渐提升,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我们专柜的活动从10月底就开始了,活动力度大,来买的顾客多,最近忙的有时候连吃饭都顾不上。”银泰百货雅诗兰黛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早上10点开门到中午11点,1小时内该专柜已成交30多笔订单。据悉,昨天,不少商场延长了营业时间,其中银泰的闭店时间延迟到当晚24点。

  与此同时,随着线上“双11”更多关注玩法的比拼,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双11”回归实体消费。“‘双11’线下实体店折扣力度变大,购物体验更好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电商平台套路有点多,购物更像在做数学题绕来绕去,反倒是线下实体店简单,购物满一定金额就减,她瞄上的一件大牌羽绒服比线上便宜了300元。另外,凭借数字化赋能,线上线下融合已成为“双11”新亮点。“今天早上商场开门到现在36分钟,我差不多收了近200件的快递件了。”昨天上午,一位正在银泰百货忙着收件的顺丰快递小哥告诉记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线上促销直播火力全开 线下铆足干劲通宵营业 温企瞄准消费升级掘金“双11”

  记者: 黄荣杰 杨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