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科会开幕在即,温州城处处满溢青科会氛围

青科会开幕在即,温州城处处满溢青科会氛围

温州网 2021-11-12 09:29:52
明天,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在温州隆重启幕。

  温州网讯 明天,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在温州隆重启幕。昨天,本报记者对位于温州医科大学的青科会主会场进行了探营。

  上午9点,记者上了组委会的大车,从人民大会堂南门出发前往青科会主会场。沿路可见,文昌南路两侧道旗飘扬,文昌南路与瓯海大道的交叉口四个地堆造型、景观大道大转盘自成一景。

  车行1个多小时到达温医大,温州科协副主席耿武军站在主会场入口,介绍着矗立在草坪前的青科会主题雕塑——科技之花,五朵由钢结构组成的花朵风姿各异。

  “这组雕塑是在执委办、温州市科协、温州医科大学和中国美院共同努力下精心设计施工而成。花瓣由象征青年的字母‘y’相连而成,寓意五大洲的科技青年才俊,在青科会‘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号召下迎风招展,展示出磅礴的青年力量。”

  随后,记者参观了主会场内场布置,与去年一样沿用一个主屏、两个侧屏及两个边屏的屏幕结构,现场屏幕侧边有一种羽翼的感觉,整组屏幕像一只升腾的巨鸟。青科会开幕式组导演冯光喆介绍,今年屏幕结构的完整度、整体效果以及屏幕配合都更优越。“我们每年会场布置都会在内场的屏幕上下功夫,因为不同的屏幕结构才能带来不同的舞美设计效果,营造出不同的表达寓意。”

  今年的主屏尺寸较去年有所调整,观感更加舒适,两侧屏幕角度也更合适。另外,左右两侧2米高、18米长的巨幅宽屏,配合相应的星河视频素材,打造出一种从空间站舷窗往外看的视野效果。

  另外,冯光喆还十分看好今年青科会的主题色彩设计:“效果一定是震撼的,让与会人员在沉稳大气的基础上感受到青年性和活泼感。”

  今年的平面设计同样是由中国美院承接,相比去年设计更大胆,色彩更丰富,在蓝色调的基础上,增加了红、绿、黄、橙等颜色,通过大屏视效,让色轮动起来,若隐若现,效果更加生动。

  记者了解到,随着青科会开幕式的临近,温州城已经充满了浓浓的青科会氛围。“全城联动,百屏共振”,全市共26条主干道布置了道旗,人民大会堂、光影码头等地段设置了20处的地堆小品,青科会主题楼宇灯光秀在置信、世贸等地标性建筑上点亮,文昌南路、学府北路、景观大道两侧的公交站台展示着青科会海报,3路、28路、40路、49路四路公交车上青科会主题彩绘展出,轻轨S1线、公交车上青科会宣传片滚动播放……温州城已张开热情的双臂,迎接青科会的来客。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青科会开幕在即,记者探营主会场 温州城处处满溢青科会氛围

  见习记者 潘培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