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共富金融专员走进村社 28.7亿元“共富金”注入活力

瑞安共富金融专员走进村社 28.7亿元“共富金”注入活力

温州网 2021-11-10 13:09:00

  “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第二笔贷款审批已经下来了,马上就可以放款了。”11月9日,在瑞安市南滨街道林北村标准厂房项目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黄良涌对林北村经济合作社负责人罗道清说。

  今年8月,瑞安市委组织部、瑞安农商银行共同启动“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进村(社区)行动,选派300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深入到9个镇、12个街道、2个乡及412个村和102个社区担任“镇街金融顾问”“村社金融顾问”。两个多月以来,他们通过党建引领,帮助各村社新增优质的集体经济储备项目,并创新体制机制,解决农户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资金问题没有了后顾之忧,现在我们对这个项目充满了信心。”罗道清说,数年前为了推进产业建设,解决工业厂房需求,林北村将标准厂房建设提上日程。当时项目投资需3000多万元,村经济合作社资金缺口较大,项目为此闲置至今。今年9月,瑞安农商银行南滨支行共富专班人员在当地走访获知该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全面了解项目融资需求,制定1600万元的融资计划,并为村里量身定制“强村增收贷”,为村集体提供首笔400多万元的低息贷款。

  据统计,8月份以来,当地共开展金融党课88次,结对村集体项目314个,发放村集体经济项目贷款3000余万元,发放专项贷款28.7亿元,贷款利率比往年低1.4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瑞安共富金融专员走进村社 28.7亿元“共富金”注入活力

  记者: 夏盈瑜 通讯员 陈敏 记者 项武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