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银行线上线下联动 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温州银行线上线下联动 送金融知识进万家

温州网 2021-11-10 10:10:00

  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共同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鼓励辖内银行业承担金融宣教责任,深化浙江省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个、十、百、千、万”特色宣传主题,引导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不断扩大宣教辐射面。

  温州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的有序指导下,针对不同的金融消费群体开展“点对点”金融宣教,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质增效”落实在日常服务中,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在线上端开设“金鹿说消保”栏目,持续推送微视频、微信长图等,直观、生动地普及金融知识。

  在线下端,推出流动模式的“金鹿消保课堂”,走出厅堂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市场、进农村、进军营等,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温州银行平阳地区网点派出宣传队伍联合鳌江古鳌兴隆、水头街道、昆阳横阳、萧江双榕等社区,逐户走访宣讲,悬挂警示标语,提醒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

  舟山地区网点主动对接社区党群之家,通过邀请社区老中青党员,共同组建金融知识宣讲团。

  衢州地区网点则组成8090宣讲团,联合社区、当地公安进驻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另外,温州银行还在网点厅堂设置“金鹿消保沙龙”,利用客户业务等待的碎片时间,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小游戏,充分调动客户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积极性。

  “推动金融文化下乡进村、入校进企,使金融活动更贴近群众是我们肩负的使命,也是我们在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奋斗目标”,温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温州银行会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金融知识输送活动,向人民群众由浅入深地普及金融政策与相关知识,践行金融使命与社会担当。

  (通讯员:徐佳影  供图:温州银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