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重点发展电商产业 争取明年底网络零售额实现300亿元

瓯海重点发展电商产业 争取明年底网络零售额实现300亿元

温州网 2021-11-09 09:41:30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奇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拿下抖音浙江温州区域服务商,成为瓯海区首家抖音平台官方授权合作机构;力西特直播电商园、蜂窠直播供应链也相继拿下“快手电商优质本地服务商”官方授权。抖音、快手两大平台服务商落地,填补了瓯海区直播平台官方服务机构的空白。

  今年以来,瓯海区出台“1516”MCN产业政策体系,包括现代服务业发展扶持办法、促进直播(MCN)电商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对MCN基地等新业态重大项目“一事一议”。MCN即多频道网络,是一种新的网红经济运作模式,借助资本的支持,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作为瓯海区老牌省级电商示范产业园区,力西特电商园区可谓是瓯海电商的“黄埔军校”,孵化了一大批龙头电商企业,如今也积极转型向MCN产业发展,园区内现有80%以上企业开展直播。

  今年下半年,瓯海区整合国有企业场地资源,招引专业第三方运营,规划建设规模型多功能、多业态MCN电商园区或基地,引入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官方直播平台运营服务中心,打造一批“淘品牌”“抖品牌”。

  近日,该区因势利导又发布了《瓯海区MCN产业培育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2年)》,鼓励电商园区、MCN机构、品牌企业等建设直播电商基地,依托服装、鞋、食品、眼镜、智能锁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域,培育推广一批瓯海网红产业带。如通过房租减免、优先保障用地,以及对MCN机构、电商企业在金融、税收、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支持,统筹安排财政扶持专项资金等方式,加大对MCN产业的要素支持等。争取到2022年底,全区网络零售额实现300亿元,网络零售额相当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值达80%以上,为建成省级数字生活新服务样板区,实现共同富裕走出瓯海路径。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重点发展电商产业  争取明年底网络零售额实现300亿元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