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锁定重点产业锚定重大项目 前三季度温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

锁定重点产业锚定重大项目 前三季度温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

温州网 2021-11-09 09:10:54
狠抓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增后劲。

  温州网讯  狠抓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增后劲。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两年平均增长8.4%。在投资稳定增长的同时,投资结构逐步优化,其中,民间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增长19.1%、35.4%和39%。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今年以来,全市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导向,聚力聚焦重大项目谋大引强、积极争取重大生产力布局。从山区到海岛,一切都围着项目转、一切正盯着项目干,产业项目锻造强韧产业链、基础设施项目夯实民生保障、生态项目夯实绿色发展基础……一个个项目加速落地、加码推进,为温州积蓄发展动力和定力。

  锁定重点产业,全力招大引强。今年,龙湾在三大主导产业中收获两个百亿项目,其中数字经济产业方面,落地世界500强DXC Technology,将投资102亿元打造温州首个超百亿元数字经济项目——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智能装备产业方面,落地中国500强多弗航空制造基地项目,投资达115亿元。

  锚定重大项目,全力加快建设。在文成白鹭洲水经济产业园,打桩机轰鸣,钢筋加工场焊花四溅,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正全力建设中。自今年9月28日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已成桩879根,桩基施工过半。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是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一期投资近4.2亿元,包含乳饮料、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4条饮料生产线以及智能化菌种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项目计划明年5月份投产。

  连日来,乐清宁德龙光20万套新能源储能柜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建设,进入主体工程施工。据悉,该项目由世界500强宁德时代与龙光电子强强联合投建,将建成集新能源充电、储能控制系统于一体的高端制造业基地,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超20亿元。

  项目建设高潮迭起,还体现在一组组数据中——7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2%;第十批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提前开工,完成年度计划的97.2%;第十一批(“共同富裕”)省集中开工项目开工27个,开工率为 65.9%。泰瀚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等25个省市县长工程项目落地开工,落地率为60%;瑞浦能源温州智造基地等2个项目取得用地许可,正威电子铜杆车间等项目建成投产。

  固定资产投资的良好表现,离不开工业投资的有力贡献。1-9月,我市新开工超亿元制造业项目71个,竣工超亿元制造业项目82个,新投产超亿元制造业项目61个;新建投产上规企业35家;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1%,较全省高3.8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二;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8.4%,较全省高9.4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锁定重点产业 锚定重大项目  前三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

  记者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