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价格有保底 菜农更放心 乐清启动花椰菜(西兰花)价格指数保险

价格有保底 菜农更放心 乐清启动花椰菜(西兰花)价格指数保险

温州网 2021-11-08 17:56:44

  温州网讯 “市场价格波动对我们种植户而言风险很大,如今多了这重保障,大家可以说是吃了定心丸。”11月4日,乐清市花椰菜(西兰花)政策性价格指数保险宣贯会上,作为首批投保蔬菜价格指数保险的种植户,乐清市清江花菜专业合作社社长江邦顺等30余名来自清江、雁荡、石帆、淡溪的花椰菜(西兰花)种植户与太平洋产险乐清支公司签署了价格指数保险合同。据悉,这是乐清市在全省率先试点铁皮石斛价格指数保险后,推出的又一强农助农特色保险。也是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推动“我为农民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做深做实的生动展现。

  乐清是浙江花椰菜种植主产区之一,种植面积约5500亩,年总产值达2300万元以上。按照条款,凡花椰菜(西兰花)种植面积在10亩(含)以上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均可自愿参加花椰菜(西兰花)价格指数保险。在保险责任期间内,由于市场价格波动,造成花椰菜(西兰花)在保险期间内市场实际平均批发价低于目标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触发理赔。

  “每亩保障金3000元,保险费率为7%,也就是210元保费。其中,财政给予70%的补贴,菜农只需自负30%。也就是说,菜农每亩实际只需支付63元,就能大幅降低花椰菜(西兰花)价格急剧下跌带来的损失,避免造成重大亏损。”乐清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技术推广科科长黄向永介绍,该保险的推出受到了农户的欢迎,在保险推出的首日,即有30余名农户争相投保,投保面积已达一千余亩。

  乐清市通过制定农业政策性保险措施,推进地方性农业特色保险,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包括花椰菜(西兰花)价格指数保险在内,已推出水稻、油菜、铁皮石斛、茶叶、杨梅、枇杷、大棚设施、露地蔬菜、生猪、鸡等农业政策性保险险种25个。接下来,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农户需求探索出台更多惠农政策。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价格有保底 菜农更放心 乐清启动花椰菜(西兰花)价格指数保险

  记者:孔丽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