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银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温州银行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温州网 2021-11-08 11:14:00

  “妈妈,我也想要用这个本本把自己的压岁钱都存进去,要用我自己的名字哦”,在听完温州银行衢州分行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后,参与“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的孩子们增长了不少关于银行存款与利息的知识,个个跃跃欲试。点钞、服务礼仪、角色扮演……这是温州银行“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温州银行积极响应当地监管部门号召,多次带队走进社区、街道、学校等开展“小小银行家”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向孩子们科普货币的发展史、假币的辨识方法和银行的日常业务。无论是真实案例的讲解、“手把手”的现场教学,还是礼品精美的有奖问答,都令孩子们投入其中、雀跃不已。部分网点工作人员还与学校联动,将厅堂打造成为“学习实践基地”,让孩子们走进社区银行现场观察,感受ATM机操作、进行角色扮演等活动,增强他们对金融活动的熟悉度和对金融诈骗的警惕度。

  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温州银保监分局等部门通力协作,统筹资源,共同推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辖内银行机构聚焦重点人群,重视“教育一个孩子、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效用,抓小抓早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培育年轻一代的契约精神与风险责任意识。

  另外,为做好全年龄段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温州银行还积极与高校、文化礼堂等联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如金华分行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进行反洗钱专题宣讲,丽水分行联合缙云县公安局新区派出所在缙云县仙都中学开设“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衢州分行赴开化文创幼儿园举办“一行一校一堂课,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等等,有趣、有效地向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护航“祖国未来”安全、健康成长。(通讯员:徐佳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