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成立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 为低碳发展提供政策研究人才支撑

温州成立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 为低碳发展提供政策研究人才支撑

温州网 2021-11-05 10:40:01
碳达峰、碳中和是全球参与的世纪大考。

  温州网讯 碳达峰、碳中和是全球参与的世纪大考。为促进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温州市高质量发展,弥补我市双碳研究所空白,昨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温州理工学院共同建立温州市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为低碳发展提供政策研究、人才支撑。

  据介绍,在战略研究方面,研究院将依托温州理工学院相关学科资源,结合国内外优秀专家人才,组建碳达峰碳中和相关领域专家团队,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面对“双碳”人才紧缺的现状,建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培训实践基地,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协同育人,为温州市低碳发展培训培养相关人才,引进核心技术关键人才。同时,积极进行面向社会的智力服务和宣教服务。

  记者从温州理工学院了解到,学校将依托该平台,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打造温州市“双碳”高端智库,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高校与地方深度合作,探索具有温州特色的低碳发展模式,加速“双碳”人才培育,为全市“双碳”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成立碳达峰碳中和研究院 为低碳发展提供政策研究人才支撑

  记者:卓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