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四届进博会启幕 带你直击进博会上的温州元素

第四届进博会启幕 带你直击进博会上的温州元素

温州网 2021-11-05 10:36:00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

  温州网讯 黄浦江畔,再迎“进博时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昨天,记者抵沪,走进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四叶草”,带您一起感受进博会上的温州元素。

  今年,共有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总展览面积也进一步扩容,达到36.6万平方米。其中,共有4家具有温商背景的外企作为参展商亮相本届进博会。展品包含希腊红花、西班牙火腿、法国红酒等各类商品。

  据市商务局统计,目前,我市已注册报名参与本届进博会的企业数达876家,参加人员超过2000人。部分企业带着采购意向前来,将在进博会上“买买买”。其中,温商企业上海橡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将有100万元西班牙火腿采购项目,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上签约。

  计划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1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高峰会暨第七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同样将闪现温州企业的身影。泽雅龙溪旅游度假区、美丽瓯江·健康谷两个重大项目将在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

  此外,在本届进博会“灵动浙江”展区中,我市黄杨木雕、瓯塑等两项国家级“非遗”和卤味制作“老字号”将参与现场展示,在进博会平台上把温州非遗文化与美食带给世界。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正不断放大。在去年的第三届进博会上,温州交易团累计意向成交额为1.79亿美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下疫情趋于复杂的情况下,温州代表团将积极做好进博会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专班严格予以落实,并由市卫健部门指派一名疫情防控联络员赴上海在进博会期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启幕 带您直击进博会上的温州元素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