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后5年浙江村集体经济 每年给农民“分红”力争达到100亿元

今后5年浙江村集体经济 每年给农民“分红”力争达到100亿元

温州网 2021-11-04 09:44:14

  11月3日,记者从“建设示范区 迈向新征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正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实现“村富”带“民富”的普惠性收入分配。尤其是在健全利益分配机制方面,浙江将建立基于村集体资产所有权的农户分配机制,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为了让农民获得更多分红,浙江努力做大村集体经济“蛋糕”。对此,省农业农村厅已印发《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意见》,其中提出:到2025年,全省集体经济年收入3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15万元以下行政村基本消除,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行政村占比达到50%以上。届时,全省村级集体经济一年的总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

  除了做大“分红”的资金池,浙江也要扩大“分红”范围圈。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5年,浙江村集体经济分红村比例将提高到15%以上,年度分红达到100亿元。也就是说,每100个村就有超过15个村将直接参与分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晚报

  原标题:今后5年浙江村集体经济 每年给农民“分红”力争达到100亿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