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5家公司营收超10亿元 华峰化学赚了近23亿元

5家公司营收超10亿元 华峰化学赚了近23亿元

温州28家A股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出炉

温州网 2021-11-03 10:03:42
温州28家A股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出炉

  温都讯 温州28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以来业绩最亮丽的要算华峰化学了。于10月底全面出炉的A股上市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华峰化学依然保持前两个季度的强势增长,第三季度赚22.76亿元,月均赚近7.6亿元。除了华峰化学,正泰电器、森马服饰、伟明环保、意华股份第三季度营收也超10亿元,仁智股份、华仪电气当期营收不足亿元。

  第三季度9家公司营收出现同比下降

  在全国经济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温州28家A股上市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也没有预期的好,当期佩蒂股份、森马服饰等9家温州A股上市公司营收出现同比下降。

  从净利上看,温州28家A股上市公司更是有16家公司出现净利同比下降,包括正泰电器、天正电气、佩蒂股份等,而且降幅不小。

  除了正泰电器、华峰化学、森马服饰、伟明环保、意华股份5家公司营收超十亿元,报喜鸟的营收接近10亿元,达9.98亿元;华峰化学、正泰电器、伟明环保、森马服饰、报喜鸟等5家公司第三季度净利也超亿元,其中华峰化学净利额达到22.76亿元,比第二名正泰电器多近1.5倍。除此,华峰化学、浙江力诺等6家上市公司的净利同比增幅超50%以上,其中华峰化学增幅达295.02%。

  就具体而言,在今年第三季度迎来营收和净利双双大幅增长的华峰化学、浙江力诺等上市公司,主要是所在行业迎来高景气度,不仅订单大幅增加,而且订单价格大幅上涨,像华峰化学的氨纶产品销量和价格均出现成倍增长。

  前三季度仅3家企业营收同比下降

  尽管,今年第三季度有近1/3的温州上市公司的营收出现同比下降,但今年上半年不少温州上市公司的营收还是超预期的,进而致使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的28家上市公司营收仅华仪电气、佩蒂股份、中胤时尚等3家公司的营收出现同比下降。其中,华仪电气尚未走出公司大股东的债务危机阴影,当期降幅高达57.58%;而佩蒂股份、中胤时尚主要还是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降幅5%左右。

  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的上市公司净利出现同比下降也只有意华股份、中胤时尚等10家。相反,森马服饰、奥康国际、金龙机电等公司的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均出现了大幅增长,增幅达到300%以上。

  从营收上看,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的28家上市公司营收超过10亿元已达17家,其中正泰电器、华峰化学、森马服饰等三家公司营收排列前三名,而且均超过了百亿元。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华峰化学凭着行业高景气度,不仅当期净利比正泰电器多了1倍多,达61.27亿元,而且营收也有直追正泰电器的态势,前三季度已实现营收210.16亿元,距离正泰电器当期286.51亿元的营收越来越近。

  与此同时,温州的28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每股收益也仅华仪电气和仁智股份两家公司出现亏损,如在今年第四季度不扭亏,这两“戴帽”的公司有被强制退市风险;而华峰化学、正泰电器、新亚电子这三家公司当期的每股收益排列前三名,分别为1.32元、1.29元和0.98元。

  温都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