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一项创业大赛吸引全国300多支团队申请参加

温州市一项创业大赛吸引全国300多支团队申请参加

获奖项目落地龙湾奖励5万至20万元

温州网 2021-11-03 09:55:31
获奖项目落地龙湾奖励5万至20万元

  工作人员在演示“易启播”项目

  温都讯 “智汇龙湾 创享未来”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举行,36个创业项目分组打擂。经过角逐,温州理工学院带来的“易启播”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南京大学团队带来的“星耀视觉”和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数字电力”获得实践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了网易温州、杭州、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海龟智慧城市、大学生基地5个赛区。自6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来自南京、苏州、杭州、广州等10多个城市300多支团队的参赛申请。经过初审、初选、复赛、训练营等环节,飞鱼数控、国内首创的中药质量快速检测系统、MAX32智能新型高耐冲击纳米材料等36个创业项目闯入总决赛。

  对进入总决赛获奖并落地龙湾的项目,主办方将根据A、B、C三个评定等次给予5万~20万元的落地扶持奖励,并给予最高6万元的场地租金补贴;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经评审通过,给予10万~60万元的成长扶持资金奖励;获奖团队主要成员,还将优先被推荐入住区人才公寓并帮助对接创投机构。

  本次大赛由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办。

  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6年启动至今,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项目。据统计,前五届大赛,主办方累计向51个优秀落地项目拨付扶持补贴资金800余万元。

  温都记者 叶锋

  获奖项目

  创业组一等奖

  “易启播”:以直播教育培训为主、电商平台运营为辅的互联网传媒项目,致力于打造一条将互联网基因与传统产业结合的新兴产业生态链,主营业务分为三块:融媒培训、人才孵化和品牌运营。

  实践组一等奖

  “星耀视觉”:以“魅力空间,创意无限”为宣传口号,经营项目有短视频制作类、 抖音视频拍摄及运营类、 微视频类等。公司自运营短视频项目IP抖音:温百晓、恰饭大叔、干饭小团。

  “数字电力”:是一项基于物联网技术,集安全用电、能耗管理、智能控制、大数据统计分析于一体的新型用电管理项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