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双11”付完尾款一觉醒来想退货 结果快递到了!怎么做到的?

“双11”付完尾款一觉醒来想退货 结果快递到了!怎么做到的?

温州网 2021-11-02 09:46:18

  “双十一”的物流越来越快。快到什么程度?

  家住市区的张女士说,没想到,11月1日凌晨付完尾款,早上起来有点后悔想退货,但物流显示已经发货,而且申请退款还没被受理,快递盒已经躺在快递柜里。

  温州顺丰的“双十一”首单在11月1日00:47就送到了龙湾区一位客户手上,距离00:30付清尾款仅过了17分钟。

  不仅仅是顺丰,各大快递公司都在宣传自己的“双十一”物流速度如何之快。记者从顺丰速递了解到,原来,顺丰集团与一些品牌客户合作,在10月20日开始预付定金时,就已经提前把相应商品发货至收货地。像耗时17分钟送达的首单,其实快递早就被运输安置在了离收货地址最近的快递投递网点。这种物流前置模式已被电商商家和快递公司广泛采纳,这也是消费者为什么能在24小时内收到远在外省的货品的原因。

  “我还觉得奇怪,明明店家是广东的,物流怎么一显示就在温州,我还以为卖家本身在温州有仓库呢。”张女士说。

  新消费浪潮下,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今年物流前置模式扩展到了几乎所有中小件全品类。对于商家而言,可以提前发出预售商品,腾出更多仓储空间;对于快递公司而言,也可以用时间换空间,将“双十一”的送货压力分摊到较长一段时间里,更好地提升物流效率。温都记者 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