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服务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来啦

服务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来啦

温州网 2021-11-01 09:55:09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服务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和农民致富,落实省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关要求,日前,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简称“温州人行”)召开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派驻推进会。

  会议对温州人行制定的《共同富裕金融专员考核管理办法》6大任务19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明确了任务目标。要求辖内人民银行各支行和银行机构要加强对共同富裕金融专员的考核管理,明确任务,把准目标,细化方案,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加强监测与督导,强化考评结果在评先评优和绩效薪酬中的运用,进一步提高金融专员帮扶农民增收致富的质效。

  据温州人行介绍,开展共同富裕金融专员选派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文件精神,积极引导金融支持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重要举措。

  会上透露,我市金融机构将精准选派2081名共富金融专员,推进金融强村建设,帮扶农民增收致富。强化一县一策金融服务,推进山区县加快发展,大力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今年以来,温州人行着力聚焦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金融资源倾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投放,在全省率先推出金融支持共同富裕指导意见,明确20项支持举措。此外,还出台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的7大维度36个具体评估指标,有效评估工作质效。

  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乡村振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尤其是经济发展相对薄弱的山区的金融扶持,则是强有力的推手。温州人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7095亿元,同比增长18.65%,占各项贷款45.9%,较年初新增977.8亿元。金融支持温州5个加快发展县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9月末,温州山区5县各项贷款、涉农贷款余额为3309亿元、 25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7%、27.4%。1-9月,山区5县发放央行再贷款再贴现资金61.33亿元,分别是2018年、2019年全年发放量的5倍和3.2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服务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来啦

  记者: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