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图盛瓯海分公司光伏发电投用 助力“双碳”每年节煤约86.5吨

图盛瓯海分公司光伏发电投用 助力“双碳”每年节煤约86.5吨

温州网 2021-11-01 09:25:47

  温州网讯 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26.60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86.5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65.2吨……日前,由图盛瓯海分公司投资建设的首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用,记者在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看到,一排排光伏组件整齐排列在屋顶。该项目将为企业探索应用新能源,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既不消耗资源,又不释放污染物,是节能减排政策下的一项重要举措。图盛瓯海分公司投资建设的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270K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设计中采取先进可行的节电、节水及节约原材料的措施,在技术方案、设备和材料选择、建筑结构等方面,同样考虑了节能需求。

  项目实施过程中,图盛瓯海分公司利用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变压器车间一期厂房的彩钢瓦屋顶建设光伏,屋顶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计容量为272.16千瓦。504块单晶硅电池组件在彩钢瓦屋面采用最佳倾角安装,形成蔚为可观的方阵。为了实时监测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行状态和工作参数,光伏系统就地配置数据采集系统,将数据采集后通过无线通道送至国网集中监控系统后台。

  经过专业部门联动协调,多次优化方案和项目概算,该工程各项设计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光伏电站长期经济高效运行奠定基础,此外还可节约用水,减少相应的水力除灰废水和温排水等对水环境的污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图盛瓯海分公司光伏发电投用 助力“双碳”每年节煤约86.5吨

  冉梦蝶 康毕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