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全省第四

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全省第四

温州网 2021-11-01 09:24:34

  温州网讯 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于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为25.8亿元;而前三季度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达110.9亿元,名列全省第四。

  直播电商业务在全国遥遥领先的浙江,今年前三季度直播电商交易额已达5099.5亿元,同比增长143.8%。其实,我省的直播电商业务最发达的要数杭州市,其前三季度直播电商交易额高达4253.5亿元,在全省占比达83.4%。不过,金华市、嘉兴市和温州市三地的直播电商业务在我省的地位也不容不觑,今年前三季度三个城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均已超过百亿元。

  从全省11个城市看,温州市跟杭州市、金华市、嘉兴市在直播电商业务上还有一定差距,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跟全省第三名的嘉兴市仍低60亿多元,但是温州市正迈开大步追赶前三名,同时也跟第五名的宁波市进一步拉开距离,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仅78.1亿元。从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自今年4月份开始公布的直播电商数据看,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在稳步增长,但单月直播交易额仍未超过20亿元,而9月份的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然蹿升,达到了25.8亿元。

  正因9月份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有较大增长,致使今年前三季度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超百亿元,同比增长达87.9%,相较7月和8月的增速进一步提升。来自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同比增幅只有44.3%。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逐步提升,跟我市企业加大直播业务不无关系。据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统计,温州的直播电商开播主播中,来自淘宝直播和快手这两个平台的开播主播数量最近几个月有小幅波动,可是来自抖音这个主要平台的开播主播数量最近两个月都在逐步增长,9月份开播主播数量已达1.61万人,而7月份不到1.59万人。最近几个月,温州的直播电商开播主播在全省的占比超10%,像9月份已达1.89万人。

  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直播电商交易额名列前三名的分别是男装女装、美食饮品、护肤,其中男装女装的交易额一枝独秀,在全省直播电商交易总额中占比达28.2%。

  相关人士表示,我省直播电商交易额中男装女装的交易额占比较高,这有利于以鞋服为主的温州在直播业务上的进一步拓展;同时,服饰和鞋类产品,通过直播展示,会进一步激起大家的购买欲。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全省第四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