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125项攻关项目待揭榜 榜单总金额5.517亿元

温州市125项攻关项目待揭榜 榜单总金额5.517亿元

“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第二批榜单发布

温州网 2021-10-29 11:25:30
“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第二批榜单发布

  温州网 10月28日,随着第二批“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榜单的发布,温州再次向全球精英们伸出橄榄枝,加上此前发布的第一批项目,目前我市共有125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待揭榜,榜单总金额5.517亿元。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系统提升“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了温州市重大科技项目攻关“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工作试点,以此引导和集聚全球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积极参与我市重大科技攻关,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

  “经过前期公开征集,我们从中遴选了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点瞄准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今天面向全球发布项目榜单,就是想通过‘企业发榜、人才主体揭榜、政府助力奖榜’的新模式,探索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改革,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优质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让各路英雄破除身份限制,唯才是举,‘挂帅’出征。”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说。

  据悉,今年9月份,我市面向全球发布了第一批50个项目的榜单(榜单金额1.168亿元),发布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目前有来自北京、深圳、杭州等地的一批人才和团队通过各种形式与30多家发榜企业就项目合作攻关开展了对接洽谈。此次第二批榜单发布新增了75个项目(榜单金额4.349亿元),项目全部来自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榜单上所有项目采取“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实施,鼓励国内外具备科研能力的高校院所、企业、创新人才和团队揭榜开展联合攻关,届时将筛选影响力大、带动作用强、应用面广的成功揭榜项目,在今年11月召开的2021中国·温州民营企业人才周期间进行集中签约,同时择优纳入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管理,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政策倾斜支持,对纳入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立项的揭榜签约项目,根据年度财政科技经费预算情况,按项目总投入不超过25%的比例给予补助,最高可补助500万元。

  此次“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榜单同步在“浙里办”科企通应用、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等发布,有意向揭榜的可以通过登录平台获取榜单信息。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第二批榜单发布 我市125项攻关项目待揭榜 榜单总金额5.517亿元

记者: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