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挑战自我 勇闯创业路——访廊坊市温州商会会长林大东

挑战自我 勇闯创业路——访廊坊市温州商会会长林大东

温州网 2021-10-26 10:02:00

“万向城”在廊坊深深扎根、品牌口碑稳步提升。

  每个创业者都沿着一条未知而又注定艰辛的轨迹前行,风雨、守望、机遇、欣喜……

  他从拿到第一桶金到创造磐泰集团、万联控股,一步一步凭实力演绎商业地产的赋能转换。作为廊坊市温州商会会长、河北富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东说,要不断挑战自我,不安于现状,永远追求卓越,才能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博弈商海 毅然转行

  创业,是铭刻在温州人基因里的烙印。

  林大东出生于温州泰顺,17岁时怀揣走出大山、闯荡世界的梦想,开始从事跑车工作。5年的跑车生涯让林大东接触到了全新的生活,同时也慢慢进入到了矿产行业。在泰顺仕阳老家创办开发当地资源辉绿岩生产加工,产品销售福建泉州等地,逐步建立形成了系统、适合内地企业的管理思想和商业经营理念,并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连年扩大的矿产市场让林大东收获颇丰,然而不安于现状的他不愿止步于此。“2000年的时候,绿岩开发红火一时,成为泰顺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我参与这一产业的开发也算成功。但觉得资源开发是有限的,而且对环境的破坏厉害,环境保护终究会是趋势。”于是,林大东认为应该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2004年,他和在外发展泰商一同到无锡等长三角经济发展地区考察房地产开发情况,从中看到了房地产发展的广阔前景,从那时起积极转型,加入到房地产开发行业。与合伙人一起成功创办江苏无锡天宇公司和磐泰集团,后续到河北廊坊等地开发了多个商业地产为主房地产项目。几年下来,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建设规模达到700亩,投资近50亿元,为当地解决就业岗位1万个,为当地创税年3亿元。

  慧眼独具 先行一步

  把准发展趋势,先行一步迈进,林大东的投资创业眼光凌厉而超前。

  2009年,林大东继续北上,来到河北廊坊投资创办河北富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当地城中村项目改造。当时,慧眼独具的林大东坚信在廊坊西北片亟须打造一个城市综合体。

  虽然发展环境、经济条件、房地产基础等各方面都存在差异,但他表示从发展的角度来看这既是困难也是机会,可以占领先机,特别是在创建品牌方面具有竞争优势。为此,在进入河北廊坊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首先确立“万向”这个品牌,开发的住宅叫“万向城”小区、商业综合体取名“万向城”购物中心、写字楼为“万向国际”大厦。

  林大东介绍说,万向城项目通过“高品质商品”“体贴入微的服务”“温馨舒适的购物空间”等元素,向消费者传递“时尚、健康、休闲”的购物理念,同时引入国内新型业态,国际领先的配套设施和科技化互动消费平台,营造出精巧细致的人性化购物空间。经过近十年的积累沉淀,“万向城”在廊坊深深扎根、品牌口碑稳步形成。他从建设规划设计到运营管理进行梳理规范、升级提高,形成县域高端商业模式。以此模式,向河北衡水故城、邯郸魏县、山东菏泽东明等中等以上县域发展“万向城”商业地产项目。  

  社会责任 勇于担当

  “作为商会会长,就是要把商会建成温商在外创业抱团的家,给予温暖、支持、保护,同时在当地尽到社会责任。”林大东如是说也是躬身践行的。

  目前,在廊坊创业的温商逾2万人,企业涉及房地产、通讯、服装、鞋业、电器、印刷、美容美发、食品等行业,年纳税超过30亿元。林大东希望通过商会这一平台,推动各会员企业间的相互沟通学习,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多年来,他带领商会为廊坊当地社会事业、扶贫做出了许多贡献。慰问廊坊武警学院战士、组织大型慈善公益捐赠活动、为留守学龄儿童和孤寡老人捐款捐物、为基础设施建设捐款……同时,为更好地持续开展慈善活动,林大东还带领商会成立“温商爱心慈善基金”,带头捐款10万元。2018年在组织“访贫问苦捐资圆梦”活动时,他了解到廊坊大城县村民李广巨的女儿不负家人期望,成功考取河北美术学院,但因家庭贫困,入学时的大笔费用令这个家庭踟蹰不前,林大东主动提出扶贫帮困,捐赠2万元,学生父母感激不尽。

  2020年2月,林大东组织商会开展“抗击疫情温商有爱”新冠疫情捐款活动带头捐款,商会共募捐77000元。他还荣获廊坊市“最具爱心慈善个人”和“金驼峰奖——中国商协会优秀会长”称号,获评“2017年度异地温州商会优秀会长”。 

  布局发展 描绘蓝图

  经历过风雨,方能茁壮成长。

  2020年是经济发展艰难的一年,疫情对商业影响巨大,林大东带领企业一手抓抗疫、尽责任,一手抓内部管理攻克难关。他考虑到经营户的困难情况,减免800多万租金;并做好各商户的安抚工作,帮助改变经营方式、增加线上销售等办法,增强共克时艰的决心,稳步提升企业效益。

  “最近,我们企业与万达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初步意向,争取与该品牌和模式形成强强联合,做大做强万向品牌和模式。今后的规划是把这一模式推广到10个以上县域,打造10家以上万向城。”林大东表示,将以专业运营理念,倾心打造强大的运营管理团队,确保建一城兴一城、开一城旺一城。

  而在对于房地产县域发展的看法上,林大东认为在消费者对住宅的选择上,县域这一级还是有长期的刚需,具有长期稳步发展的潜力。在县域中高端商业地产发展适应适合于县级老百姓投资需求,具有资源性特性,是具投资开发意义的。

  走南闯北开拓事业20多年,林大东认为家乡始终是他坚强的后盾,回报桑梓也一直是他的一个心愿。他说家乡对他的吸引除了浓浓的乡情,更是看到家乡逐步显现的发展优势,“万向城商业地产模式正在走向规模化发展,我期望能把这一模式带回家乡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挑战自我 勇闯创业路——访廊坊市温州商会会长林大东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