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出台“侨家乐”民宿标准 民宿分为三个等级

温州出台“侨家乐”民宿标准 民宿分为三个等级

温州网 2021-10-26 09:44:01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侨家乐”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昨天下午,我市正式启动全矩阵的宣传推广“侨家乐”品牌推介活动,出台“侨家乐”民宿标准,助力温州打响“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文旅品牌。

  作为全国著名的侨乡,近两年来,全市各地依托侨乡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以鲜明的侨文化为主题、以丰富的侨元素为内容的“侨家乐”民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休闲、度假、微旅游成为新趋势,自然、生态、高品质成为新需求,侨家乐凭借自身独特属性“破壁出圈”、成为爆点,迅速跻身为我省三大民宿区域品牌之一。

  “侨家乐”带动一大批有情怀、懂管理、善经营的“绿领”人才,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向美丽乡村输入生活美学、非遗体验、文化艺术、价值追求等,激活了乡村生活的“一池春水”。通过“场景化、沉浸式”体验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品质化、多元化、情景化的消费“场景”中,感受“乡愁、绿色、时尚、艺术、年轻”的味道。发展壮大“侨家乐”,无疑是一次实现共同富裕先行之举。一年多来,在文成、瓯海、瑞安、平阳等地培育了一大批“侨家乐”示范样板,构建起“民宿+”兴旅增效、助农增收的产业链。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广大市民旅游消费首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接待乡村旅游游客5637万人次,同比增长82.5%;乡村旅游经营总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89%。

  为了对“侨家乐”民宿进行规范化、品质化、品牌化管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制定了“侨家乐”民宿标准体系,这是全国首个有关侨乡特色民宿的标准,规定了“侨家乐”民宿的术语和定义、等级和标志、等级评定基本条件、总体要求、等级划分条件、申请和评定等内容。《标准》明确,“侨家乐”民宿等级分为三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等级标志有效期为三年,实行退出机制。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侨家乐”民宿标准

  记者:王木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