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周内完成从“涨怕了”到“跌哭了”的转变 期货投资真揪心

一周内完成从“涨怕了”到“跌哭了”的转变 期货投资真揪心

温州网 2021-10-25 10:41:25

  温州网讯 “加满一箱油又要贵多少钱?”“鸡蛋价格又涨了一些。”“煤价高企导致电力供应不足。”……我们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在投资界却是风云激荡。最近,大宗商品价格大起大落,期货投资者冰火两重天,有人亏哭,有人赚得笑出声来。

  10月22日,前期价格涨得较多的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其中动力煤、锰硅、硅铁、纯碱等品种跌停,焦煤跌超11%,玻璃跌10%,焦炭、尿素跌超8%,螺纹、20号胶跌超6%。当日夜盘,以上部分品种继续下跌,几天时间里,部分品种跌幅近30%,让多单持有者亏损惨重。

  以动力煤为例,今年8月中下旬起,迎来了一波大涨行情,2个月时间,从每吨750多元,一路上涨至10月19日的最高近2000元/吨。一路上涨的行情,让一些投资者感觉到了“怕”。一期货投资者告诉记者,动力煤价格涨到1300元以上时,他就不敢继续追下去了,仓位越来越低,在1600元附近,他选择了清仓。但是,也不敢反手做空,只做“壁上观”。

  10月19日,动力煤由涨转跌,20日跌4.37%,21日跌9.57%,22日跌14.01%,周五夜盘,最低跌至1280元/吨,较周二的最高价每吨跌去700元,跌幅超过35%。

  事实上,这段时间多数此前涨得较多的大宗商品都出现了价格的反转,这让继续持有这些品种多单的期货投资者损失惨重。我市某期货营业部的另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他在这波上涨行情中,吃到了一波红利,虽然他的仓位一直很轻,平时基本上都控制在30%以内,也配置了甲醇、铁矿等不同的品种,但就算是这样的轻仓多品种配置,因为所有品种都是做多,也在过去的这10多天里,收益率回撤了10%以上。“如果是多单集中在个别品种上,且高仓位操作,那么爆仓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该投资者说,由于投资者习惯性做多,这段时间属于非常煎熬的时期。

  而在高位时入场做多的投资者,无疑是真的“亏哭了”。某期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熟知的几位投资者,前期在观望,上上周开始做多这些品种,刚刚过去的这周,这些品种价格大调整,几位投资者的市值缩水非常严重,不断补充保证金才不至于被强平。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一周内完成从“涨怕了”到“跌哭了”的转变 期货投资真揪心

  记者:黄泽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