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积极作为不断探路先富引领作用 共富路上温州民企有担当

积极作为不断探路先富引领作用 共富路上温州民企有担当

温州网 2021-10-22 09:55:19

  温州网讯 作为民营经济主要发祥地,我市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作为,用自己的一举一动,丰富和充实着“共同富裕”的内涵,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更多样板。

  近年来,文成县日省开发公司发挥龙头企业对于产业链的带动作用,成立由企业、村集体、农户三方共同组成的针形茶产业联合体。农户负责种植,企业帮忙代销,企业不仅给予农户保底收入,还能根据农户种植面积比例进行二次分红。茶叶作为文成县平和乡的特色产业,但小茶农缺乏深加工,价格不稳定,自从和企业联盟后,企业和茶农抱团破解技术瓶颈、销售瓶颈,提升茶叶附加值,把本地的茶叶资源转化为资本,让平和的茶产业之路越走越宽。今年以来,平和乡收购茶青2300公斤,100多位茶农入股,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茶农们对今后的生活都有了更大的期盼。

  日省公司的做法只是我市民企探索共富的缩影。近年来,随着新旧动能转化的步伐不断加快,不少企业自觉地把企业发展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之中,争当共富排头,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如德力西已与多个村(居)建立了村企结对关系,通过共谋经济发展、共享党建创优、共抓培训就业、共帮困难群体、共育文明新风等多种方式开展多项民生活动,互帮互助、服务群众。

  环宇集团则提出,企业不光是追求利润,更可以是解决社会问题的践行者、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创造社会经济的双向价值。近年来,环宇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引领产业发展和进步,通过一系列人性化的举措,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森马集团凭借“小河有水大河满”的共富理念,宁可把风险留给自己,也要把最大利益让给合作伙伴,使得森马和其合作伙伴实现和谐发展,也让砥砺前行的森马闯过一个又一个市场险滩,不断创造新的商业传奇。

  据悉,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企业家不断在绿色发展,社会责任、关爱员工、全产业链制造协同中频频探路,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不断增长,工业投资、技改投资等主要指标向上趋好。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积极作为不断探路先富引领作用 共富路上温州民企有担当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