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各项政府补助近2500万元 今年三季度金卡智能这项收益占去年净利逾两成

各项政府补助近2500万元 今年三季度金卡智能这项收益占去年净利逾两成

温州网 2021-10-18 10:47:39

  温州网讯 近日,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卡智能)公告称,该公司及其多家子公司在今年6月至9月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共计2471.38万元,占其去年全年净利的22.2%。

  于2012登陆创业板的金卡智能,主要从事数字化智能计量与控制终端的自主研发,产品包括智能民用燃气终端及系统、智能工商业燃气终端及系统等,并为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的数字化服务,并跟华为、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几年,该公司通过并购等方式,使公司逐步壮大,去年营收达19.34亿元,净利1.11亿元。

  金卡智能在今年6~9月收到的政府补助,主要来自母公司及其三家子公司,共计50笔,其中大于20万元的补助有17笔,共计2242.31万元,最大一笔为288万多元。

  从具体来看,金卡智能在公告中列出明细的17笔政府补助中,主要为来自杭州、温州等地税务部门的“软件产品增值税退税”,共计15笔;另外两笔分别为“省物联网领域专项资金”和“2020年度各类人才及用人奖励”,分别由乐清和苍南两地政府部门给予该公司90.6万元和67.14万元的补助。

  金卡智能方面称,此次收到的2471.38万元政府补助,其中220.65万元将计入营业外收入,其余2250.73万元计入其他收益,将成为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的一部分。

  2021年半年报显示,金卡智能营收和净利分别为10.15亿元和1.44亿元。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多数为第二季度贡献的,其一季度净利仅1907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各项政府补助近2500万元 今年三季度金卡智能这项收益占去年净利逾两成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