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温企携新产品开拓海外市场

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温企携新产品开拓海外市场

温州网 2021-10-15 10:17:03

  温州网讯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月15日至10月19日首次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这是该展会自新冠肺炎疫情后首次恢复线下展会,也是新冠疫情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本届广交会温州有616家企业线上参展,展位数1418个;189家企业线下参展,展位数569个;其中79家企业拥有品牌展位409个。

  参展本届有着“特殊意义”的广交会感受如何?记者采访了多家参展企业。

  “疫情防控非常严格与严谨。”浙江森林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学泳告诉记者,按主办方要求,所有进场人员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这意味着每家参展企业的工作人员必须在5天展期内至少做3次核酸检测,“但比较贴心的是,无论是酒店还是在展馆门口附近都可以很方便地找到检测点。”

  虽然本届广交会到场外商以“境内外商”为主,但针对海外市场庞大的需求,我市参展企业都针对性地推出“主打新品”。

  以办公文具礼品为主打业务的森林实业,此次瞄准欧美市场接下来的“圣诞等节庆需求”,他们的展位布置得如同过节般热闹;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的按摩器被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定为指定按摩器材,他们以“2022亚运会”为主题力推自己的新款按摩椅;浙江利浦尔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针对国际运力紧张的现状,推出小巧、超薄的新品,力求为客户节约疯狂上涨的运输成本;今年初,环宇集团成功牵手跨国公司伊顿电气,此次展会上他们将展示合资公司推出的新产品……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线下参展企业都将同时进行线上展示,但考虑到线上展示存在被人仿造的风险,最齐备最核心的产品还是放在了现场。

  尽管本届广交会到场的外商以海外公司驻华机构为主,但参展的温州企业家们对参展效果颇为乐观。“尽管全球疫情给我们带来极大的挑战,但我们公司今年的销售额还是增长了20%以上,来的外商够不够多我们不好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市场其实一直都在。”吴学泳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温企携新产品开拓海外市场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