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定制中心” 瞄准新赛道定制新未来

温州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定制中心” 瞄准新赛道定制新未来

温州网 2021-10-15 09:30:10

  温州网讯 将双脚伸入3D智能脚型扫描机的扫描区,经红外线照射,系统自动测量并生成一份脚型报告,对应给出适宜的鞋垫款型及日常活动建议,帮助健康出行。类似的时尚定制产品在当下的温州渐成新时尚。记者从我市最近下发的《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通知中获悉,为打造消费引擎动能,未来我市将集个人形象设计、私人定制、时尚走廊为一体,推进奢侈品展示交易中心、时尚家居展示交易中心、时尚产业品牌营运中心等时尚展示展销中心建设,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定制中心”。

  在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定制中心蓝图中,我市将通过推进G104时尚走廊建设,明确鹿城、瓯海为重点核心区,划定永嘉、龙湾两大时尚产业带为扩展区,联动瑞安、平阳、苍南、龙港等时尚重点区块为延伸区,通过“两核引领、两带扩展、多点延伸”共同构筑“两核两带多点”的总体结构。重点区域布局一批时尚特色智造园区,发展各具特色的时尚产业集群。

  同时,推广时尚定制生产模式,发展时尚化、个性化、精品化的定制服务,联动发展共享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等新模式,打造“男装、职业装和校服柔性定制集聚区”“女装高级时尚定制中心”“服装独立设计师品牌集聚中心”。

  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定制中心我市优势明显。2017年5月,“中国服装时尚定制示范基地”落户温州。约有8000多家鞋革企业,2400多家服装企业,700多家眼镜及配套企业。作为时尚产业最具代表的产业,温州服装时尚定制业已形成以报喜鸟、庄吉等为代表的大规模个性化柔性定制标杆企业;以乔顿、百先得等为代表的全品类私人定制模式;以东蒙、金鸳鸯、艾乐等为代表的一批匠心定制的工厂;以ROLLROCK、燕织妆、伊仕嘉等原创设计为亮点的定制门店;以森马校服、中色衬衫、柔仕旗袍等特色品类为核心的定制代表通过个性化定制寻求转型。

  多次来温考察服装定制的中国服装时尚定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邵宏洁认为,温州时尚定制市场广阔,温州服装产业要做出温州优势,不要大而全,而是有自己特色和创新,同时创新商贸模式,强化数字信息,新材料,服装制造等合作,促进数字技术与智能产业的发展。

  为定制消费品提供技术和渠道支撑,我市将大力引进培育一批智能化改造服务商和工业设计服务商,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构建“设计+研发+用户体验”的创新设计体系,培育一批产业直播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建立一批产业直播基地,力争到2022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600亿元,实现跨境电商网络零售(出口)160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打造中国时尚消费“定制中心”  瞄准新赛道定制新未来

  记者 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