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碳画像五色图” 助力企业解资金困境

乐清“碳画像五色图” 助力企业解资金困境

温州网 2021-10-13 10:32:42

  温州网讯 “依托‘碳画像五色图’就能贷款,无抵押无门槛,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日前,乐清市宇凯线缆有限公司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该公司刚刚获得了一笔3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困境。

  获批无门槛、无抵押获批贷款,正是得益于该企业的“碳画像五色图”为蓝色,适配乐清市新推出的“碳画像五色图”综合评价条件。

  碳画像五色图是乐清市经信局牵头下,按照工企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单位产值碳排放、清洁能源占比等指标,评定绿、蓝、黄、橙、红等五色等级,并以此为依据,将企业碳效情况绘制成图,使企业碳效情况全面可视化、清晰化。

  今年,乐清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金融资源高效配置,推动低碳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低碳化发展。今年1-6月,乐清市新增绿色贷款66.3亿元,截至6月末,绿色贷款余额123.1亿元,同比增长116.2%。

  搭建绿色低碳专属金融服务体系、创新绿色低碳金融产品、构建银行内部激励机制……下一步,乐清还将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定期监测评估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情况,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引导金融资源加速向绿色低碳产业集聚,打造一系列具有乐清特色的绿色低碳金融品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记者:张珈玮

  通讯员:连寅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