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能源赛道持续发力 正泰百强榜位次攀升

新能源赛道持续发力 正泰百强榜位次攀升

温州网 2021-10-13 10:30:00
民营企业向来是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

  民营企业向来是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市场经济的竞争中,一批又一批优秀温企如何勇立潮头、创业创新?今起,本报推出“温企标杆”栏目,记者将走进企业、深入车间,通过发掘标杆温企或注重研发、或专注技改、或力拓市场等实招,展现温企的硬核实力,以期发挥示范和引领的作用。专栏首期关注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推出“温企标杆看百强”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在近日公布的“2021年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温企入选。正泰集团以营业收入893.5亿元,排名第12位。同时,在今年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正泰集团位列第244位,较2020年位次攀升12位。

  作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不断深化“一云两网”战略布局,探索“数智化、碳中和”解决方案,助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一方面,正泰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实施重大技术攻关,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发展新模式;另一方面,正泰围绕“双碳”目标,汇聚各类创新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以丰富的应用场景培育产业链、创新链,为推动城市“碳中和”、推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不断积累实践经验。

  正泰为“双碳”目标所描绘的绿色图景,已在其位于乐清的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落地成为现实。行走于该园区中,可以发现,园区内所有的屋顶都已安装太阳能面板,加上光伏路灯和垂直风机等,构成了整个园区绿色电力的来源。

  正泰科创园公司总经理肖飓介绍,整个园区依靠光伏每月能发电近4万度,这些绿电通过园区电网优先供给空调、充电桩、照明等负荷端。同时,园区建设的储能间会将剩余清洁能源的电力优先储存,保障电力最优供应。今年以来,通过源网荷储已实现碳减排约270吨。

  而在浙江海宁,正泰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将停车棚+光伏+储能+充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微网能量管理平台有效结合,通过对多种清洁能源的系统性配置、园区能效的智能化管控,在供能侧与用能侧实现双向结合,通过“开源节流”的方式,促进了园区绿色低碳用能。这一项目被媒体评价为“未来城市的预告片”,为人们呈现了未来社区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应用场景。

  正泰所拥有的数字化和绿色低碳的基因,让越来越多像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海宁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这样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示范应用项目,在全球遍地开花。

  从境外电站建设、产能布局、EPC建设、研发并购、标准合作、数字化运维等多个切口入手,正泰探寻新能源国际合作的广阔空间。目前,他们在全球范围开展了大量地面和分布式电站的运营业务,在西班牙、土耳其、荷兰、南非、埃及、印度、日本、韩国等海外多国投资建设海外光伏电站。

  作为国内新能源产业领域的佼佼者,正泰集团已在新能源的多个细分赛道上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在新能源大棋局中,光伏只是正泰切入的一条赛道。未来,正泰还将持续在光伏+储能、配网售电、微电网、多能互补等综合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围绕“电力新能源”做一篇更大的文章,着力打造能源供应和消费新模式,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和“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能源赛道持续发力 正泰百强榜位次攀升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