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家温商企业冲刺IPO 欣灵电气、通力传动、云中马披露、更新招股书

三家温商企业冲刺IPO 欣灵电气、通力传动、云中马披露、更新招股书

温州网 2021-10-12 10:51:06

  温商企业正在加紧冲刺IPO的步伐。

  国庆假日前后,证监会官网更新了多家拟上市公司的IPO申报资料。记者发现,在9月29日-9月30日两天时间里,又有3家温商企业在证监会官网正式披露(更新)了IPO招股书申报稿:温州本土的欣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瞄准了创业板,而在外温商企业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拟挂牌上交所。

  欣灵电气:乐清电气上市公司将再次扩军

  欣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主要的低压电器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柳市电气行业中的老牌企业,其成立时间甚至比天正电气还要早8年——早在1991年,胡志兴、胡志林、瞿建光等人便创立了欣灵电气的前身欣灵继电器厂。

  资历老并不代表暮气,近年来欣灵电气一直以智能化改造而闻名于电气行业。其瞄准工控领域产品物联网时代而进行了大量传统工控元件组网、智能制造云平台、人机交互界面(HMI)等产品/技术储备。旗下子公司欣大电气还被认定为“温州市机器换人示范企业”。这家公司在研发创新上成果斐然,拥有授权专利357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甚至于软件著作权都已积累了87项。

  招股书披露,2018年-2020年,欣灵电气分别实现营收3.56亿元、3.76亿元、4.4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4亿元、0.49亿元、0.87亿元。

  欣灵电气拟募集资金4.13亿元,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元件智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电磁继电器和微动开关生产线建设项目 、智能型配电电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欣灵电气与正泰集团、天正集团、西门子等众多业内知名企业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招股书显示,近3年来,正泰集团都是其最大的客户。

  如果欣灵电气能够成功上市,其不仅将成为乐清电气产业中诞生的第9家上市公司,也将成为继温州宏丰、福达合金、中广核俊尔之后,正泰产业链中孵化成长的又一家上市企业。

  通力传动:可望成为温州减速机行业第一股

  浙江通力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瑞安市,是一家专业从事减速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通力传动是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减变速机分会及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重型基础件分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也是我国工业传动系统领域具备明显竞争力的标杆企业之一。

  该公司曾先后为中国一重、中国二重、中国中冶、中粮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提供高性能的配套减速机,甚至于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也采用了他们的产品。目前,通力传动共参与了4项减速机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是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2018-2020年度,通力传动的营收分别为2.83亿元、3.07亿元、3.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3亿元、0.37亿元、0.55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2.18亿元,净利润0.37亿元。

  此次该公司希望通过IPO募集资金3.45亿元,用于新增年产5万台工业减速机智能工厂技改项目、研发中心升级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减速机是工业传动系统的重要基础部件之一,在工业发展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其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包括通力传动在内,温州减速机产业中“专精特新”企业为数不少,通力传动若能够作为本土减速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成功实现IPO,无疑将给行业带来极大的激励和示范作用。

  云中马:占据针织革基布15%以上市场份额的行业龙头

  总部位于丽水市松阳县的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温商叶福忠于2010年9月创办,目前为国内领先的革基布生产商,针织革基布行业龙头企业。

  革基布是人造革合成革的骨架支撑材料,而云中马则是国内针织革基布行业龙头企业,其在2018-2020年间,针织革基本的年产量最高达到11多万吨,持续占有该领域行业市场15%以上份额,为浙江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

  在2018年-2020年间,云中马分别实现营收15.23亿、16.51亿、11.30亿元;虽然营收有起伏,但净利润却持续上涨,分别为0.57亿、0.92亿、1.07亿元;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7.45亿元、净利润0.56亿元。

  通过IPO上市,云中马拟募资5.18亿元,用以年产5万吨高性能革基布坯布织造生产线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作为人造合成革的上游企业,云中马的客户相当比例为从事合成革产业的温商企业。若它能成功上市,将成为温商合成革产业中诞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三家温商企业冲刺IPO 欣灵电气、通力传动、云中马披露、更新招股书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