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隐形冠军”炜冈科技冲刺A股 计划募资5.55亿元

“隐形冠军”炜冈科技冲刺A股 计划募资5.55亿元

温州网 2021-10-12 10:46:33

  温州网讯 温州印刷行业很快会迎来一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国庆节前夕,浙江炜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炜冈科技)已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计划在深交所发行新股3565.35万股,募资5.55亿元。

  成立于2007年的炜冈科技,尽管身处温州知名印刷产业,但因其属于印刷机械制造领域,并不被大家所熟知。不过,炜冈科技的实力不可小觑,该公司从事标签印刷设备制造,是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已取得8项发明专利、5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7项软件著作权,生产的间歇式PS版商标印刷机(胶印)、机组式柔性版印刷机等印中设备及模切机产品,可跟德国海德堡、瑞士捷拉斯等国际知名厂商的相应产品竞争。

  招股书显示,炜冈科技作为第一起草单位起草了《不干胶标签印刷》和《层叠式柔性版印刷机》等行业标准,其生产的印刷设备广泛应用于日化、酒类、食品饮料、药品、家用电器、防伪、票务、电子产品等领域的标签印刷。

  作为国内标签印刷设备生产龙头企业之一的炜冈科技,2018年至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3.58亿元、3.82亿元和3.8亿元,同期净利分别为7510.14万元、8468.11万元和1.03亿元。

  招股书显示,炜冈科技此次计划从A股市场融资5.55亿元,主要投资于年产180台全轮转印刷机及其他智能印刷设备建设项目、研究院扩建项目和营销及服务网络建设项目。不过,这三个项目总投资高达6.9亿元。

  从炜冈科技的股东组成看,该公司属于典型的家族型企业,周炳松和李玉荷夫妇为公司实控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达87.29%;同时,周炳松和李玉荷夫妇之子周翔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03%。正因此,该公司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占有公司股份高达91.32%,这也作为招股书中的一项风险提醒投资者。

  招股书显示,目前身为炜冈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周炳松,出生于1964年,20世纪80年代初就担任瑞安印刷机械五厂技术员,在本世纪初自立门户,并创立了炜冈科技。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印刷行业有望迎来一家上市公司 “隐形冠军”炜冈科技冲刺A股 计划募资5.55亿元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