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机器换人”换出新动力 瑞丰全自动石膏生产线投产

“机器换人”换出新动力 瑞丰全自动石膏生产线投产

温州网 2021-10-12 10:38:48

  智能车间流水线。

  温州网讯 日前,历时半年的瑞丰控股旗下的平阳瑞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轻质抹灰石膏生产线技改项目完成,年产20万吨赫迪轻质抹灰石膏全自动生产线投入使用。

  2017年,瑞丰集团投资8000万元在平阳新建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的环保建筑涂料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平阳瑞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可独立生产多种外加剂系列产品,覆盖各种工程需要,其中主要产品有温州本土知名品牌“赫迪”系列产品,如轻质抹灰石膏、腻子粉、岩片石材漆、质感漆、乳胶漆、岩彩漆等系列产品。据介绍,该公司厂区建筑面积2.1万余平方米,涂料研发中心主要对内外墙环保建筑涂料、抹灰石膏、干粉砂浆类产品的研发、检测。目前,已获得13项国家专利,完成成果转化15项。

  科技创新最能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瑞丰积极开展“机器换人”战略,进行设备和技术革新。高效、节能、环保大型石膏粉节能生产线的研发,是石膏建材业发展的大趋势,全自动控制对稳定、调整产品生产质量、节能起到关键作用。今年1月,该企业开展轻质抹灰石膏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升级和创新。仅用半年,年产20万吨的轻质抹灰石膏生产线完成落地生产。该全自动轻质抹灰石膏生产线改善了车间生产环境,让工人置身于更环保车间中生产作业。

  “加强生产线技术改造与产品升级创新,只是打造智慧工厂的一小步。”瑞丰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企业实力,以绿色环保新材料产品研发为中心,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工程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机器换人”换出新动力 瑞丰全自动石膏生产线投产

  记者:王盈盈 张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