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意(都灵)中(温州)商贸质量标准合作交流 云端对话丝路新模式新商机

意(都灵)中(温州)商贸质量标准合作交流 云端对话丝路新模式新商机

温州网 2021-10-12 10:34:56

  温州网讯  9月14日,温州市贸促会(国际商会)联合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召开“丝路新模式新商机·2021意(都灵)中(温州)商贸质量标准合作交流对话机制专场”视频会议。据悉,这是自建立对话机制以来的第二场专场对话会,是“鹿鸣环球”计划系列活动之一。

  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卫生厅厅长路易吉·伊卡迪表示,希望继续推进中国制造的医疗产品的质量标准认证工作,继续保持生产商黑白名单的管理制度,共同探索最佳的通关渠道,双方还应积极探讨创建一个意中政企联合参与的企业服务中心的可行性,助力意大利企业入驻温州综合保税区和帮助温州企业更好适应《EU2019/1020》欧盟法规。

  市贸促会会长苏立盛表示,市贸促会将致力于丰富对话机制的内涵,通过对话机制,高效地就双方各自营商环境、投资政策、贸易需求、新法规解读等内容展开交流合作,助力双方企业和机构共同强化安全、质量、合规意识,进一步提升温州与意大利乃至欧盟的国际经贸活动互惠互利水平。意大利驻上海总领馆科技参赞罗贝尔托·帕加尼希望维系和发展双方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吸引更多有勇气和激情的年轻企业家以及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参与,让对话机制更广泛发挥作用。

  会上,温州综合保税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子剑做温州综合保税区投资推介。在互动环节,外方就新欧盟法规《EU2019/1020》所带来的影响做了沟通,并明确表达了希望在温州投资,入驻温州综合保税区的意愿。双方还就联合制作双语认证范本,更便捷的认证机制、启动电子签证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围绕入驻温州综合保税区、认证检测、设立综合服务机构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现场企业就各自切身问题积极提问,我市企业提出,在与意大利客户的交易中,出现客户收货但至今货款分文未收的窘境,在意大利法院维权成功后却无法执行,原因就在于两国认证机制的差异,所以会议上探讨的“双认证”如果能实施,将解决困扰企业多年的难题,对此非常期待。意中企业贸易与投资促进会执行主席宋小华称,对话机制直接架起了双方政府、协商会和企业等主体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温州与意大利的双边人文与经贸交流。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意(都灵)中(温州)商贸质量标准合作交流 云端对话丝路新模式新商机

  记者:钟国强 管飞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