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52户环卫家庭领公租房补贴 全市首批补贴金发放

龙湾52户环卫家庭领公租房补贴 全市首批补贴金发放

温州网 2021-10-12 09:48:18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环卫工人李小菊领到了一季度900元的环卫一线职工公租房补贴,很是惊喜。此次龙湾区向52户环卫家庭发放了共计4.68万元的补贴金额,这也是温州市第一批发放的环卫一线职工公租房补贴。

  据了解,为保障龙湾区中低收入困难家庭及非温州户籍的一线环卫职工的居住需求,减轻租房压力。根据《温州市区公交、环卫一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有关文件要求,龙湾区于今年9月份出台了《龙湾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环卫行业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细则(暂行)》。该《实施细则》针对环卫工人的实际情况,在收入条件和申请材料上予以了优化简化,规定环卫行业中从事一线工作满一年(含)以上、人均年收入低于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10%(含)、具有《浙江省居住证》或已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证明》即可申请。同时为了加快审批速度,龙湾区建立了受理初审+联合审查机制,将审查时限缩短为7个工作日。今年,龙湾计划完成500户环卫家庭补贴发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龙湾52户环卫家庭领公租房补贴 全市首批补贴金发放

  记者 徐龙飞 通讯员 黄曼瑜 陈小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