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唯一!文成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入选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

温州唯一!文成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入选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

温州网 2021-10-12 09:41:02

  文成县旅体中心供图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榜单已揭晓,文成县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作为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入选,这也是今年该榜单中温州唯一入选的项目。

  “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项目”榜单分为14个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7个精品体育旅游线路、8个精品体育旅游赛事和3个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会同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会秘书处,组织开展此次评选与发布。

  铜铃山镇集冰雪运动、森林康养、避暑度假、休闲旅游、养生度假于一体,下辖8个行政村,拥有3个国有场圃,平均海拔852米, 森林覆盖率超过96.5%,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是“避暑胜地”“天然氧吧”。该镇分布着“两山两村一谷一小镇”六大景区,分别是两个国家4A级景区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氧吧小镇,一个国家3A级景区(猴王谷)和“爱情主题”的月老山,欧陆风情的铜铃村以及浙南民俗风情的下垟村,并拥有天鹅堡室内滑雪场、山地温泉、室外游泳池、自行车骑行健身道以及绿水尖室外滑雪(草)场、养生登山步道等系列运动休闲度假场所。

  2020年文成天鹅堡滑雪场室内滑雪荣获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复评),2018年绿水尖高山滑雪荣获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复评),该镇连续举办4届冰雪嘉年华活动,许多滑雪爱好者纷纷到此感受高山滑雪的乐趣。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唯一!文成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入选长三角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