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掀起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140个重大项目投资逾80亿元

瓯海掀起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140个重大项目投资逾80亿元

温州网 2021-10-11 09:42:16

  温州网讯  总投资12.5亿元的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日前正式开工,作为高铁新城站城一体化发展的“主引擎”,将打造立体零换乘的TOD生态交通综合体,进一步提升温州南站交通枢纽吞吐能力和区域城市形象。自9月下旬开始,瓯海区全面掀起了加快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热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稳步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正式开工的当天,瓯海区共有总投资199.1亿元的3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6项,总投资100.9亿元,涵盖交通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重大产业等四大类别。从“百日攻坚”行动开始到12月底,瓯海将聚焦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项目三大领域,以招引、前期、开工、续建、竣工投用五大“硬仗”发力,合力攻坚,力争140个重大项目在攻坚期间完成投资超81.7亿元。

  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招引是关键。今年以来,瓯海找准主攻方向,围绕“8+3”产业(即鞋革、服装、眼镜、锁具、汽摩配、电气机械、食品加工、包装八大传统产业和生命健康、新能源材料、数字经济三大新兴产业),锁定“龙头”“专精特新”“补链”等三类项目,全面开展产业对接和项目谋划,以每月新引进签约或落地1个重大产业项目的目标进度倒排计划,全力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纸包装数字化产业示范基地、小乔科技和高仙机器人等5个项目签约招引。截至9月,全区“152”项目已签约落地2个、“251”项目落地5个。

  把优质项目引进来,更要把落地速度提上去。以中胤儿童智能用品智造项目为例,该项目总投资11.2亿元,6月26日启动项目招引,9月2日土地摘牌并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如今已进场施工。中胤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整个项目的推进过程中,真切感受到瓯海优质的营商环境。

  为保障重大项目“百日攻坚”顺利推进,该区建立了领办包干、清单管理 、定期推进、“赛马”比拼、动态督查、考绩奖惩、落后约谈七大工作机制,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专门编制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使用和土地清理等攻坚清单,对重大项目实行用地优先供给、资金优先统筹、问题优先解决。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掀起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热潮 140个重大项目投资逾80亿元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黄冰娥 许凯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