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质量强县重点落脚民企 “新闻发布会”开到车间里

永嘉质量强县重点落脚民企 “新闻发布会”开到车间里

温州网 2021-10-11 09:34:04

  温州网讯  近日,一场别具一格的“新闻发布会”在一家企业车间里召开。这场名为“质量强县 品牌兴业 携手同赴高质量发展共富大道”的永嘉民营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发布会,是永嘉县质量月活动之一,共10家企业新闻发言人参会。

  在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关键所在。作为永嘉县首场民营企业“新闻发布会”,该县特地将会场选在了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这是永嘉县首次在企业开展‘新闻发布会’,也是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后的首次发布。既是为了给企业搭建平台,展示企业形象,也昭示了民营企业的质量品牌建设是永嘉县质量强县的重点。”该县市监局质量发展与标准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发布会上,针对民营企业如何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如何发挥品牌引领企业发展、如何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等媒体关注的焦点,来自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发言人一一作答。

  今年8月,永嘉成立了首批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队伍,共10家企业相关人员入选。接下来,有关部门会陆续为这些企业发言人开展相关培训,以规范民营企业的新闻发布行为,也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展示企业形象。

  在帮助企业建立品牌形象同时,永嘉县把工作重点落在全面强化监管保障和促进标准提档升级上,率全市之先在教玩具行业试点“实施一个召回提升一个产业”工作,倒逼企业全面加强质量建设。

  目前,永嘉县累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1枚、浙江区域名牌2个、“浙江制造”品牌认证33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省政府质量奖1家,市长质量奖5家。累计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323个。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永嘉质量强县重点落脚民企  “新闻发布会”开到车间里

  见习记者 金瑞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