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买基金,除了收益率 建议再看看这三个指标

买基金,除了收益率 建议再看看这三个指标

温州都市报 2021-10-08 09:49:49

  ■杨晓宴

  相信很多人买基金是这样的:打开一款理财软件,按收益率排序刷个两三屏,最高收益率可能还不太敢选,选个靠前的。

  其实,收益率只能说明过去一段时间的基金收益情况。如何让自己在持有基金的这段时间里,大概率获得历史水平的收益,基金的收益波动是一个需要关注的因素。

  在这方面,有三个指标建议大家在选基前看一看。

  第一个指标叫“波动率”,这个比较好理解,就是指收益的变化程度,波动率越小,说明基金收益越稳健。

  第二个指标叫“最大回撤”,可以理解为投资者可能面临的最大幅度的亏损。回撤值越大,说明亏损的风险越大。

  在收益率相近的情况下,就可以比较几只基金的波动率和最大回撤,谁的值更小,说明这只基金控制风险的能力更好,收益更加稳健。

  第三个指标叫“夏普比率”,它衡量的是每承担1个单位风险的情况,所获得超额收益,相当于“性价比”。夏普比率值一般在0~1之间,达到1以上非常不容易。值越高,说明在承担一定风险的情况下,所获得的投资回报越高。

  一般来说,基金销售页面都会有这些指标,只不过一般不会出现在产品介绍的首页。所以,选基的时候,记得找到产品介绍的详细页面,多留意下这几个指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