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国庆档电影“燃炸” 80余万人次贡献票房3800多万

温州国庆档电影“燃炸” 80余万人次贡献票房3800多万

温州网 2021-10-08 09:47:28

  温州网讯 “整整3个小时,我的心全程被牵着走,里面的战争场面太震撼了,这是我这几年看过的最感动的电影。”昨天,市民金女士带着11岁的儿子看了电影《长津湖》后感慨地说道。

  今年“国庆档”,老天爷“热情”,电影更“火热”。据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统计,在全市影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实行70%限座的情况下,截止到10月7日下午3点,全市已有80余万人次走进影院,贡献票房3800多万元,居全省第三、全国第25位,可谓“燃炸”。最受市民喜爱的电影当属《长津湖》,票房2840万元,占比逾7成;《我和我的父辈》票房746.4万元,占比达两成。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我和我的父辈》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 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在我市各大影院,许多家庭组团而来,更有学生集体观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影片浓郁的家国情怀成为这个十一黄金周最动人的元素。

  另外,国庆假期,遍布我市乡村的173名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员也忙得不亦乐乎。在市委宣传部

  (市新闻出版局)的精心部署下,全市共放映农村数字电影1100多场,10万多名农民趁着农闲时节,好好过了一把电影瘾。

  位于平阳县水头镇的月光夜市小影院,是温州市精心打造的特色“美丽乡村小影院”之一,通过将农村数字电影固定放映点与夜市小吃街有机结合,利用夜市人流提升放映实效。小影院设置固定座椅、幕布架、影片需求征集箱等,并加大影片放映频次,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观影体验。仅国庆假期头两天,就吸引了1000多人次观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国庆档电影“燃炸” 80余万人次贡献票房3800多万

  温都记者 叶锋 郑荣

  通讯员 温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