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百亿工程”项目 集中开竣工

瓯海“百亿工程”项目 集中开竣工

温州网 2021-09-30 12:24:10

  温州网讯 “没想到只用3年多的时间就能搬入这么崭新而美丽的高楼新房。”9月29日上午,在新桥街道山前村、三浃村、西湖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举行的集中竣工仪式上,新桥街道西湖村安置户代表林建中接过金钥匙时欣喜地说。据悉,该安置房项目是瓯海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安置提速提质”的代表作之一。同天,瓯海区举行“迎国庆”百亿工程集中开竣工仪式,以大项目、大投资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17年启动拆迁时,对安置房什么时候建好、政府承诺能不能完全兑现,我是有顾虑的。如今,看到小区优美的环境、通透的格局设计、齐全的配套设施,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好处和实惠。”林建中道出了众多安置户的心声。这批安置房共分5个地块,总建筑面积42.3万平方米,安置房共2132套。整个安置房小区作为“全年龄社区”进行打造,幼儿园、儿童乐园、居家养老、农贸市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集中开竣工项目合计35个,总投资199.1亿元。其中,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6项,总投资100.9亿元,主要涵盖交通水利、城市基础设施、社会事业、重大产业等四大类别。集中开工仪式在温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及高铁新城商务区广场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作为高铁新城站城一体化发展的“主引擎”,总投资12.5亿元,将打造立体零换乘的TOD生态交通综合体,进一步提升温州南站交通枢纽吞吐能力和区域城市形象。

  另外,集中竣工的项目共19项,总投资98.2亿元,涵盖城市基础设施项目7项,总投资78.5亿元;社会发展项目3项,总投资7.1亿元;市政交通项目8项,总投资11.4亿元;产业项目1项,总投资1.2亿元,包括玕屿路、上汇北路领航通车,瓯海区南部新城实验幼儿园竣工开园、高铁新城城市客厅落成、温瑞塘河民办博物馆5号馆、6号馆落成巡馆等仪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瓯海“百亿工程”项目 集中开竣工

  记者: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叶斯斯 许文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