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福达合金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发行股份购买三门峡铝业

福达合金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发行股份购买三门峡铝业

温州网 2021-09-29 09:45:57

  温州网讯 27日临时停牌的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达合金),28日继续停牌,同时其也披露了一份《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该公司计划向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置出其所有资产负债,并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5名股东购买开曼铝业(三门峡)有限公司(下称三门峡铝业)的75.7233%股份;同时,福达合金还计划发行股份购买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3名股东合计持有三门峡铝业的24.2767%股权。

  福达合金是一家从事电接触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于2018年5月份登陆上交所,实际控制人为王达武。上市后的2018年7月,作为小行业的领军企业的福达合金,其股价一度涨至80.82元的高点。随后,福达合金的股价回落走低,在今年2月初还创出了9.76元的历史低点。去年,该公司营收23.05亿元,同比增长47.37%,净利4420.38万元,同比下降39.59%。

  早在去年上半年,福达合金就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计划募资进一步扩大其生产规模,并获证监会的通过。

  福达合金此次计划发行股份购买三门峡铝业股份,是该公司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公告显示,福达合金此次资产重组分三步操作,首先是该公司向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正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恒嘉控股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延德实业有限公司等5名股东购买合计持有三门峡铝业的75.7233%股份;其次,福达合金实控人王达武和股东王中男将向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或其指定主体转让他们持有福达合金股份中的765.630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56%);再次,福达合金再根据意愿和谈判情况,发行股份购买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3名股东合计持有三门峡铝业的24.2767%股权。

  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于2003年的三门峡铝业是一家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近39.68亿元,主要从事氧化铝的生产销售,其现有产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公告显示,此次资产重组,福达合金已于27日跟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王达武签署了《关于资产重组的意向性协议》。公开信息显示,身为福达合金实控人的王达武持有公司26.34%的股份,而股东王中男则持有公司1.48%股份。

  不过,福达合金的此次资产重组仍处于筹划阶段,尚未与交易对方签订正式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福达合金此次资产重组涉及的资产置出和购买、股份转让为一揽子交易,同时生效、互为前提,任何一项内容因未获得政府部门或监管机构批准而无法付诸实施,其他项均不予实施。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福达合金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发行股份购买三门峡铝业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