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情谊浓浓!累计获5万多次点赞 爱心满满!有市民一口气下了11单

情谊浓浓!累计获5万多次点赞 爱心满满!有市民一口气下了11单

“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火热开播,温州人为公益带货买买买

温州网 2021-09-29 09:43:01

  昨天,藏族姑娘卓觉玛和温都记者陈启明在直播带货。

  扫码看鹿壤两地如何 为共同富裕同心筑梦

  温州网讯 “这里的松茸纯天然、无污染、品质很高,大家抓紧选购……”昨天,“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首场直播,将四川阿坝壤塘与千里之外的温州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此次直播由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人民政府、温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温州都市报承办。壤塘藏族姑娘卓觉玛和温州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陈启明搭档组成的主播二人组,通过温州都市报视频号、掌上温州等直播平台,向大家介绍壤塘当地风土人情以及特色美食。对于这样一场公益直播,温州人爱心满满,特别是随着两位主播的互动,直播间人气指数不断攀升,累计获得超5万次点赞。

  “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开了个好头。”鹿城援壤干部、壤塘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松泉说,通过直播带货助力壤塘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壤塘当地农畜牧产品和非遗工艺品的知名度,同时为当地农户、企业与市场架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壤塘,以消费助力壤塘乡村振兴。

  藏族姑娘卖力吆喝为家乡带货

  昨天的直播活动邀请了20岁的藏族姑娘、壤巴拉藏式传习所陶艺师卓觉玛“客串”了一回带货主播。带货经验并不多的卓觉玛,以其耿直活泼的表现,受到网友们的喜爱。“你喜欢吃蜂蜜吗?”“嗯……蜂蜜对我来说,太甜了。”

  市民项女士就是被她的耿直打动,随即下了单。“卓觉玛很淳朴,男主播请她介绍菜籽油的制作过程,她直接回答不清楚。太耿直了,非常讨人喜欢!她说好吃,肯定不会差。”

  直播期间,卓觉玛还分享了一些好玩的个人经历,“大概是7岁时,我跟家人去挖冬虫夏草。当时年纪还小,耐心也不足,挖着挖着眼看挖不到,就索性趴在附近的石头上睡觉了。”“采蜂蜜的时候,我们有个风俗是不能发出声音,不然挖到的不是蜂蜜而是虫子。”

  爱好风干牦牛肉的卓觉玛,在直播现场试吃环节,则秒变“吃货”,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真好吃,我要再吃一点。”在两位主播的感染下,在屏幕前的众多网友早已垂涎欲滴,争相留言:“牛肉辣不辣?”“在哪里下单?”“省略试吃环节,直接上链接,我要野性消费!”卓觉玛说,这次有机会通过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平台给家乡直播带货,感到很高兴。

  “小时候吃过红土豆,但现在很难买到。这次看到平台上有卖,没有犹豫就下单了。”市民林先生一口气下了11单,包括牦牛肉5份、土豆2份、蜂蜜2份、松茸1份、锅巴1份,总共花了1179元。他说,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温州都市报的“共富直播间”活动,“所购买的农产品本就是日常所需,而且是来自高原,绿色、原生态。”在他看来,买一份产品也是一种帮扶,能助力壤塘百姓增收,是一次快乐的网购。“除了给自家买的,有的送给丈人家,有的送给朋友,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很开心。预计购买的产品国庆前后会到,正好节日期间享用。”

  直播活动吸引当地电商前来“取经”

  在“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上架的产品都具有壤塘的特色,既有野生羊肚菌、红皮土豆、干松茸等特色农产品,也有高原菜籽油、风干牦牛肉等深加工产品,以及藏陶茶具等非遗产品等。

  “这个形式非常好。”壤塘县云背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活动的协办方,该公司总经理陈思颖说,受交通、地理等因素影响,壤塘很多优质产品销路迟迟打不开,“直播带货有助于打破传统销售的时空限制,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而且,今天的直播其意义不仅仅是下了多少单,更重要的是为更多的人了解壤塘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壤塘县叁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电商项目负责人朱鹏抱着学习的心态,全程参与了昨天的直播活动。“他们介绍产品的方式很值得借鉴,尤其是注重展示产品背后的地域文化和生产环境。比如牦牛,主播会结合自己养牦牛的经历,讲牦牛的生活环境,然后再介绍牦牛肉,这样消费者就更能接受产品或其衍生品。”“直播带货,产品秒杀环节可以穿插在整个直播活动中。开播前要做好预案,出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等。另外,直播间的气氛营造也很重要,今天卓觉玛讲自己的生活经历,网友反馈非常好。”

  幕后团队出现高原反应仍坚持工作

  为了这次公益直播顺利开播,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团队早在上月就着手准备各项事宜。项目团队多次召集开会,商定直播方案、报道方案、推广方案等。具体到宣传海报的制定、销售平台的搭建、直播产品的选定、直播互动的脚本等等,在远赴壤塘前就启动落实。中秋假期就开始通过海报、报道等预热。

  为了增强直播效果,项目团队在壤塘搭建了“慢直播”平台,在直播间隙供网友看到真实的壤塘;抵达壤塘后,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协助下,项目团队多次下乡踩点、拍摄壤塘风情,并剪辑成短视频,向大家推介壤塘风光;多方寻找合适的藏族女主播,淳朴又爽朗的卓觉玛迅速拉近了壤塘与网友之间的距离;直播记者陈启明对脚本前后修改5次才定稿,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迹倾注了他的汗水;一次次测试,一趟趟预演,即便出现高原反应,工作人员仍旧坚持工作至深夜……

  “温州市民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大家都是在为壤塘的发展出力,奉献自己的爱心。”温州都市报“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团队负责人表示,温州与阿坝是一家人,鹿城更是对口支援壤塘多年,承办好“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活动是政企政媒合力助推共同富裕的探索。下一步会从带货直播延伸到文旅直播等形态,将其打造成为媒体助力对口支援的品牌活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鹿壤情援·共富直播间”火热开播,温州人为公益带货买买买——情谊浓浓!累计获5万多次点赞 爱心满满!有市民一口气下了11单

  记者 陈恩欣/文 潘达源/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