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首批16名“招商大使”受聘上任

首批16名“招商大使”受聘上任

温州网 2021-09-29 09:28:13
我市聘请粤港澳温州商会金中芳等16名会长为市首批“招商大使”。

  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促进温州人经济与温州经济深度融合。昨天从市投资促进部门获悉,我市聘请粤港澳温州商会金中芳等16名会长为市首批“招商大使”。

  受聘的首批“招商大使”有金中芳、沙胜昔、蔡汝青、刘剑、陈瑛、林小冬、谢秉政、吴国胜、高飞、杨振巧、吴宝玉、林存强、王前、胡忠华、钱金波、赵小明, 他们是在外温州人创业创新创富的优秀代表,产业发展和渠道资源丰富,长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以此进一步带头做总部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归和社会公益回归的示范表率,推介引导更多优质资源流向温州、优质项目落户温州、高端人才集聚温州。

  据介绍,首批“招商大师”将宣传推介温州的重点产业、投资环境及招商政策,扩大温州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国内外投资商关注温州。同时既把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资源、好信息推介给温州,还以更宽视野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出主意、谋良策。扛起“大使”责任,树牢“大使”形象,把更多商会资源、“朋友圈”资源与温州发展结合起来。积极邀请境内外投资机构、知名企业等到温州参观、考察、交流,引荐、提供符合温州产业发展目标的投资项目、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协助开展上门招商、以商引商,推动项目考察洽谈、签约落户。

  下阶段,市投资促进部门将持续研究探索“招商大使”的聘任和服务办法,推进该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当好“店小二”,不断加强与“招商大使”的互动,为“招商大使”开展工作创造便利条件,同频共振谋发展。建立经常性联络制度,完善“招商大使”服务台账,及时处理“招商大使”反馈的信息和建议。建立“招商大使”项目信息库,安排专人定期沟通、靠前服务,跟踪推进重要项目。秉承敬商、亲商、重商、扶商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掀起招大商、引大资新热潮。

  据悉,截至8月底,我市今年已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90个,其中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37个,完成率为76%;1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招引完成21个;已引进总部回归项目42个,已产生回归税收45.38亿元,完成率82.51%;实际使用外资37187万美元,完成率106.25%,提前超额完成省定、市定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率位列全省第二,增速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发挥温商资源优势“大招商招大商” 首批16名“招商大使”受聘上任

  记者:陈秀秀 周大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