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省第四!前8个月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超85亿元

全省第四!前8个月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超85亿元

温州网 2021-09-29 09:24:51
在网络零售额增速变缓的当下,直播电商交易额却在大步前行。

  温州网讯 在网络零售额增速变缓的当下,直播电商交易额却在大步前行。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于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温州市直播电商交易额达85.1亿元,居全省第四;同时,当期温州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71.5%,相较前几个月,增幅进一步升高。

  浙江是国内直播电商业务最发达的省份,今年前8个月全省电商直播交易额达4520.9亿元,同比增长159.2%。今年前8个月浙江省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在全国的占比为30.4%,居全国第一。

  从全省11个城市看,杭州是直播电商业务的主阵地,今年前8个月的交易额占到全省的近85%,名列第二和第三的金华市和嘉兴市,同期直播电商交易额均还属百亿级别,而名列第四的温州市,比宁波市和湖州市领先二三十亿元。

  就单个月而言,8月份温州市直播电商交易额达12.3亿元,较7月份的9.4亿元明显增加;同时,从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于今年4月份开始公布直播电商交易数据看,温州市的直播电商交易额环比增幅也呈稳步上升,今年前4个月的同比增长仅44.3%,但今年前8个月的同比增长已攀升至71.5%。

  目前我国的直播电商交易额主要来自淘宝直播、抖音、快手这三个平台。我省的直播电商交易额大部分来自淘宝直播,温州的直播电商交易额更多来自抖音平台,像今年6·18大促期间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来自抖音的占比高达八成左右。

  据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统计,温州市在8月份开播的主播数量达1.88万人,居全省第三;其中,温州市的开播主播来自抖音多达1.6万多人,也居全省第三,而在淘宝直播和快手这两个平台开播的主播分别为1941人和800人。

  就全省直播电商交易的商品而言,今年前8个月名列前三名的分别是男装女装、护肤、美食饮品,占比分别达27.7%、11.8%、10.7%。

  作为鞋服生产基地的温州,在直播电商这一块业务有明显优势。同时,各地居民在各个平台直播“剁手”额度也在增加。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全省第四 前8个月温州直播电商交易额超85亿元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