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正泰 电器 拟出售不超3000兆瓦 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

正泰 电器 拟出售不超3000兆瓦 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

温州网 2021-09-28 09:59:27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泰电器)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控股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电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正泰安能)出售部分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总装机容量不超过3000MW(兆瓦),旨在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模式与资产结构。

  正泰电器这几年光伏业务发展迅速,在集中式光伏发电站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上均有较多布局,成为国内运营光伏电站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正泰电器运营的光伏电站规模为6547.54MW。

  目前,正泰电器在光伏领域的布局主要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正泰安能开展,前者主要从事集中式光伏发电站系统的投资和运营,后者则主要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系统投资和运营,包括屋顶光伏发电系统等。据正泰电器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光伏电站经营数据显示,该公司共运营光伏发电站6547.54MW,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站1522.7MW、分布式光伏发电站5024.84MW。正泰电器今年上半年光伏电站经营数据还显示,公司光伏电站电费收入为20.29亿元,其中分布式光伏电站电费收入13.095亿元。

  自8月初以来,正泰电器已三次发布公告称,正泰安能跟福建、湖南、山东、河北、河南、安徽等省的数十个县(市、区)签订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战略合作框架性协议,总装机容量超过了3600MW。几个月前,正泰安能还引入了11家投资机构,对公司增资10亿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正泰 电器 拟出售不超3000兆瓦 户用光伏发电系统资产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