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开幕 200余家温企 共赴“乌镇时间”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开幕 200余家温企 共赴“乌镇时间”

温州网 2021-09-27 09:49:59
昨天,为期三天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

  温州网讯 今年的“乌镇时间”来得更早一些。昨天,为期三天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200余家温企组团来到乌镇,感受互联网行业的热点技术与前沿趋势,其中30余家企业将参与大会相关产业论坛。

  “初到乌镇,一切令人新奇。此行将参加两场产业论坛活动,感到十分期待。”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金碧第一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此行她和信息部门的同事一起,希望为企业带回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资讯。作为传统制造业企业,飘蕾服饰近年来一直谋求在生产、研发、营销、物流等领域全方位布局工业互联网,用更智慧的手段实现用户精准画像,全面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部分温企来乌镇除了参加大会活动外,还将参与现场签约,浙江云谷数据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于2017年作为温商回归重大项目落户乐清,此次互联网大会现场又将与乐清市政府签订一份总额为10.5亿元的战略协议,涵盖无线经济、泰尔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分布式存储等一系列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公司总经理黄开宇介绍,作为温商回归项目,近年来该企业得到了乐清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同时政府一系列对数字经济的扶持政策也让他对项目的持续运营充满信心。

  未来工厂、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等这些在互联网大会上被频频提及的热词,也已成为今年以来温州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两个月前在温州举办的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同样以“会”之名,通过系统展示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新业态,探索“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模式,促成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合作。今年1-8月,累计招引落地超亿元数字经济项目23个。

  在新近发布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上,新一年度的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出炉,温州位居全国第27位,较去年提升了3位。

  近年来,我市勇担数字化改革“探路者”,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领跑区。正泰集团“未来工厂”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作典型发言,智能电气、皮革制鞋、泵阀(工业阀)等3个省级“产业大脑”重大应用建设成效显著,与此同时,我市还加快打造智能电气、汽车零部件、印刷包装、制鞋、泵阀等5个省级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以及瑞立、瑞浦等一批“未来工厂”试点,产业链预警(监测)服务平台等5个省级示范试点项目也在加快建设中。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昨开幕 200余家温企 共赴“乌镇时间”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鲍金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