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0家企业上榜“浙江民企百强” 入围企业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温州10家企业上榜“浙江民企百强” 入围企业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温州网 2021-09-24 09:40:33
榜单中温州企业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温州网讯 9月23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21年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我市青山控股等10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万洋集团有限公司为首次进入榜单企业,榜单中温州企业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从榜单来看,青山控股保持前三,多弗国际控股首次入榜即冲进前十。另外8家企业除万洋为首次入榜外,其他企业名次基本和去年持平。

  从营收总额看,我市入榜企业营收总额均超过上一年度,合计营收总额达8233.4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2.03%,全年净利润342.3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9.41%。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浙江民企百强”格局基本稳定,做实做优和多元化经营的趋势明显。总体来看,呈现出营业收入总额大幅增长、资产总额不断上升、净利润增幅持续走高、平均资产利润率与平均收入利润率走势平稳的态势。

  数据显示,虽然受疫情和多种因素综合影响,深度转型不可避免地冲击着部分行业和企业,但作为行业领先者的省百强企业均做好充分准备,2021“浙江民企百强”的10家温企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正常生产经营,在各自行业领域,展现出生机勃勃的迅猛势头和令人欣喜的发展局面。

  一是千亿级“航母企业”高速发展。2017年首次入榜前三名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做优做深产业链,升格竞争优势,销售收入增幅达到11.53%,继续保持着高歌猛进的良好发展势头,成为彰显温商实力的核心力量。

  二是中坚力量保持稳步发展势头。在经历金融危机的锤炼后,温州在深度打造“热带雨林式”双创生态系统,培育“小而美、小而精、小而专、小而特、小而新”小微企业的同时,积极主动培育发展“大而强”的大企业、大集团。此次入榜的10家民企销售收入全部实现增长,增幅超过20%的有2家,分别是万洋集团有限公司(182.45%)和致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5.57%)。

  三是创新驱动发展引擎。随着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大,鼓励企业在创新领域加大投入,引领企业发展“新高度”。入榜企业2020年度投入研发及技术改造总额近80亿元,较上年度增幅15.26%。

  不过,从上榜企业地区来看,主要集中在温州市区周边,大型民营企业区位分布不平衡的现象依旧没有改变。其中,乐清上榜企业最多,并呈现明显的行业特质。近年来,乐清坚持以新理念、新科技、新动能引领电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集群创新生态、塑造集群核心优势,推动千亿级电气产业集群向智能电气世界级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乐清电气产业集群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县域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入选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新闻链接

    10家入围企业名单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人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森马集团有限公司、万洋集团有限公司、致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奥康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人本实业有限公司。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入围企业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温州10家企业上榜“浙江民企百强”

  记者 陈培培 通讯员 杨晓燕 陈苑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