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11个文化企业及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温州11个文化企业及项目亮相深圳文博会

温州网 2021-09-24 09:39:15

  金乡徽章厂展示自主研发的徽章类文创产品。

  温州网讯 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于9月23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温州11个文化企业及项目亮相文博会,展现温州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技术、新成果。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分别在奥光动漫、艾叶文化、叶丹文化等温州文化企业展位前驻足参观,并点赞温州文创产品。

   11个文化企业及 项目展示文创产品

  本届深圳文博会,我市参展的11个企业或项目均分布在浙江展区内,涵盖数字文化、文旅融合、产业平台、文创设计、工美艺术等各个领域,有一批文化企业的龙头翘楚,如国家出口重点企业、省重点文化企业奥光动漫股份有限公司,省重点文化企业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省数字文化示范企业浙江艾叶文化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也有一批隐形冠军式文化企业,如专门向制笔企业提供墨水的科技型企业温州大邦笔墨科技有限公司、曾为50多个国家和地区制作徽章的浙江苍南县金乡徽章厂;还有一批特色文创工美企业,如永嘉县华艺雕刻厂、浙江叶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一批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如楠溪江音乐漫都、塘河夜画、瓯江山体秀、侨家乐、中国寓言小镇等。

  在金乡徽章厂展位前,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徽章引起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年首次颁发,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300多万枚的纪念章就出自该厂。展会上,金乡徽章厂还带来自主设计的文创产品。负责人池昌涨介绍,今年开始,金乡徽章厂开始自主研发徽章类文创产品,也想通过深圳文博会这个大平台,来试水市场。

  在华艺雕刻展位前,一个个精美的木雕、铜雕作品美轮美奂,这些作品均出自省黄杨木雕工艺美术大师叶小鹏团队,过往的观众无不惊叹工艺的精美和匠人之心。

  “收获大学习多”是参展温企的共同心声

  深圳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汇集各省市代表企业同台竞技,展现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果。

  此次参展深圳文博会不仅展示温州文化产业发展新成果,深化温州对外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同时也为温州的文化企业提供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

  在本届文博会上,我市楠溪江音乐漫都、塘河夜画、瓯江山体秀、侨家乐、中国寓言小镇等一批文旅融合示范项目以图片或视频的方式精彩亮相。温州良业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金晓丽表示,希望通过本届深圳文博会,吸引全国游客走进温州,享受风光秀美的瓯越山水,体验温州文旅融合发展新成果。

  深圳文博会上的参展企业多是全国文化领军企业,创新能力强。对温企来说,这里就是一个展示和学习的新平台。“收获大、学习多”是不少参展温企的共同心声。奥光动漫董事长林学凑说:“深圳文博会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我们通过参展,来传递自身的品牌文化,同时通过与全国优秀文创企业的学习交流,不断完善自身。”

   没去深圳的朋友可线上观展

  据了解,本届深圳文博会线下共设6个展馆,分别为: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0号馆)、工艺美术·时尚生活馆(11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12号馆)、文化旅游·非遗及艺术品馆(13号馆)、媒体融合·智慧广电·电影工业馆(14号馆)。此外,深圳文博会还设立了67家分会场,分别设在深圳市各区(新区)。

  没能去深圳的朋友还可在线上观展,云上文博会平台设在文博会官网(www.cnicif.com)、微信小程序“文博会+”,与线下主会场展览时间同步,5天24小时开放。云上文博会平台通过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将六大展馆展览内容在云上平台进行同步展示,对线下展示和交易进行大数据分析,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项目和产品交易。通过线下展会和云上平台的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发掘,实现精准配对服务,促进实质成交,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我市11个文化企业及项目 亮相深圳文博会 省委宣传部领导点赞温州文创产品

  记者 夏晓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